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7:2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5. 16  Edit this Page


MO-MO私人教練工作室 當你運動卡卡,放鬆伸展卻還是無法改變狀態

『記者顏甄慧/綜合報導』不知道你有沒有遇過以下情形,在做運動訓練時,總有些關節活動度、角度受到局限。
蹲下去感覺的肌肉緊緊的,影響蹲下去的深度,硬舉腰部受力很大,垂直肩推感覺卡卡,雖不致於感到疼痛,但卻會影響運動表現。
長時間下來不只影響生活還會造成運動傷害或是造成身體不平衡狀態產生。

這些狀態,就算已經嘗試按摩、放鬆。
也許會有些許改善,但隨著訓練持續進行,會導致反覆復發。

運動卡卡時,可把以下這幾點狀態一一拆解,確定問題的主要來源在哪裡,才能了解為何單純放鬆無法解決問題。

1.關節、肌肉、筋膜組織僵硬?
肌肉摸起來就好像被過度包覆一般,觸感很完整,但是非常緊繃,無法伸長,彷彿肌束固體化或纖維化了一般。
肌腹邊緣像是黏在一起,不能順暢滑動像一坨膠水乾掉並固定在組織上,讓關節或肌腹不能順暢動作。

2.用力跟放鬆的肌肉有障礙?
人體最聰明的就是會針對自身的需求去適應、調整。
當長時間把肌肉擺在縮短的位置。
大腦會自動認為這條肌肉不需要這麼長而漸漸縮短或是肌肉為了達到身體整體表現,本能性保護受傷肌肉部位,呈現收縮緊繃狀態,代償性維持肌肉穩定。

3.關節不穩定?
過度伸展關節、經常肌肉拉傷、經常關節或韌帶扭傷、車禍、脫臼過等等…
引起關節不穩定的現象在生活中較常見。


如果這些問題反覆發生,已經不是單純放鬆肌肉可以解決。
需要尋求專業物理治療師的協助。










 

 
  綜合新聞


繁星計畫錄取率大滿貫 金山高中錄取率百分百

花蓮榮家辦理住民聯誼活動

新北青年創業團隊齊聚智慧城市展

帶動淨零轉型新商機 經濟部攜手奇美 開發新一代固碳PC塑料生產技術

雲林縣榮服處辦理創業座談

提供安居樂業的美好環境 新北與桃園聯合推動東門溪整治

中彰榮家辦理「自我情緒管理與身心調適」健康講座

提升長者交通安全知識 臺北區監理所交安宣導展創意

火災搶救演練 清明掃墓安心祭祖

繁星放榜 私立二信高中4人錄取台大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