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3:1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5. 16  Edit this Page


漳和國小美術班畢展義賣做公益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肯定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市漳和國小在南投縣藝術家資料館2樓展覽廳隆重舉行第4屆美術班畢業美展暨「少少愛心˙大大的溫暖」作品義賣活動,由校長張鈴采主持,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出席致意,當天除展示4年來美術班學生作品外,20位畢業班同學也捐出共23件作品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社團法人南投縣少年觀護協會。
陳副縣長對於參加畢業美展的同學透過自己的作品義賣做公益,表達肯定之意。

南投縣議員曾振炎、賴燕雪、張嘉哲、南投市民代表王勝華、社團法人南投縣少年觀護協會理事長鍾美月都出席參與,對於參與義賣的同學也同聲表達讚許之意。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此次畢業美展除展出畢業班同學們相當具水準的作品外,也透過義賣作品的活動協助少年觀護工作推動,展現小畫家們的愛心,也讓他們更加認識公民社會責任的重要性。
此次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少年觀護協會,作為關懷因家庭失能誤入歧途的非行少年基金之用,讓畢業美展更有意義,現場認購作品也相當踴躍,顯示社會處處有溫暖。

漳和國小校長張鈴采表示,在家長會長劉敏華、美術班家長後援會會長許福能等熱心家長的大力協助下,畢業美展順利展開,此次除了展示4年來美術班學習成果,不同以往例行性畢展的制式流程,特別融入生命力及社會關懷元素,讓整個展出更具意義,期望在孩子啟蒙的階段,將關懷社會的心深植在他們心中,也讓他們從付出中得到正向回應,使善的循環永續不息,公益芽苗滋長茁壯,成為未來成長路上,關懷社會與做工藝的動力。

此次美展參展作品包括4、5、6年級的學習成果,共111件,包括平面藝術創作的素描、采樺、水墨、版畫、油畫、書法等;立體藝術創作的紙藝、陶藝、拼布、木工、3D列印、雷射雕刻、大型集體創作等,媒材多元豐富,品取材自生活周遭,多采多姿。

當天,美術班家長後援會會長許福能特別安排接送專車,接送畢業班同學,並以行動劇鼓勵同學專心學習,展現美術創意與技能。
與會嘉賓於開幕式後也湧入義賣區,認購學生畫作,場面熱烈。

捐出作品義賣的許友馨、林妍馨及程于容同學同聲表示,此次畢展除了展現學習成果,還能做公益,相當有意義,未來會更認真學習,也會多關懷社會弱勢族群。







圖:漳和國小美術班畢展義賣做公益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肯定與出席來賓等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火災搶救演練 清明掃墓安心祭祖

繁星放榜 私立二信高中4人錄取台大

老舊市場活化再生 新北老市場 重建有辦法

車輛行駛國道中引擎室突冒煙 駕駛急下匝道靠路邊後起火

透天厝火警 住警器作響屋主即時解危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春暖花開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南投縣「青年造夢‧永續時代」連線活動
青年奉獻助環境保護


女力縣市長聯盟南投縣長許淑華邀約中興新村九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苗栗地區各界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