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2:3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5. 16  Edit this Page


工藝教育扎根,教師增能共學 「藍染種子教師研習營」5/18開始報名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為落實工藝教育扎根,以工藝融合學校教育,培育新世代的工藝人才,以充滿五感體驗的手作工藝,豐富全人學習與幸福。
本次「工藝共學手作坊~藍染種子教師研習營」於6月中下旬開辦,課程內容涵蓋認識藍染工藝以及各式染色技法介紹與實作,歡迎喜愛藍染的教師報名參加。

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表示,工藝源自於生活,來自人與自然的互動實踐,兼具實用與美學,是臺灣文化特色的表徵,亦是文化傳承的媒介。
透過校園工藝種子教師培育之增能研習,推動工藝與正規教育體系的連結,豐富學校教育內涵,促進學子對臺灣在地自然、人文的了解,並從中感受包含頂真精神、工作倫理、愉悅勞動、生活美學,以及自然、循環、平衡、寬容、生命力等臺灣工藝精神。
工藝融合教育,不僅帶來知性、感性的多元體驗學習,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養成。
未來,企盼透過參訓教師發展更多工藝課程及教學實踐,共同播下工藝永續的種子,向下扎根,深化工藝人才育成。

「工藝共學手作坊~藍染種子教師研習營」以國小、國中及高級中等學校教師為招生對象,由自然色手作坊湯文君老師授課,上課時間為6/18、6/19、6/25及6/26(週六/日)09:00~17:00(共4天/28小時)。
透過課程除了可以認識藍草植物、採藍製靛的流程、建藍(傳統缸與快速缸)的方法外,還可學到多種染色技法,包括:型糊染、紮染、繪拔染、槌染與生葉染色等。

為維持實作教學品質及配合防疫,研習營採「小班制」教學,招生名額共16名,有興趣者請於5/18(三)下午13時起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線上報名(課程代碼:3434631)。
有關詳細課程內容以及研習費用等資訊,請至工藝中心官網下載招生簡章或致電049-2334141*312洽詢。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共學手作坊】藍染種子教師研習營,活動網頁:https://reurl.cc/8oqWob



圖:工藝教育扎根,教師增能共學「藍染種子教師研習營」5/18開始報名。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老舊市場活化再生 新北老市場 重建有辦法

車輛行駛國道中引擎室突冒煙 駕駛急下匝道靠路邊後起火

透天厝火警 住警器作響屋主即時解危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春暖花開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南投縣「青年造夢‧永續時代」連線活動
青年奉獻助環境保護


女力縣市長聯盟南投縣長許淑華邀約中興新村九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苗栗地區各界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
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