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8: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6. 8  Edit this Page


南市議員杜素吟為仁德區文賢消防分隊及德南派出所遷建請命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南市仁德區文賢消防分隊及德南派出所建物老舊,早已不敷使用,杜素吟議員總質詢建議市府另於崑崙路中軍段923地號遷建,以因應日益繁忙的仁德區警消業務。
黃偉哲市長表示,在土地及地目變更沒問題的前提下,將列入地方重大建設計畫。

杜素吟議員表示,日前舉辦火災搶救組合演練的文賢消防分隊,當初是因應奇美實業成立而設置,其建物屋齡已30年,除了面臨腹地狹小、高度不足等硬體問題,該分隊位於中正路、崑崙路口,車流量大,路口車禍事故多,增加救災出車難度,管轄服務範圍更涵蓋保安工業區、仁德車站、保安車站、奇美博物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及十鼓園區等地,業務量吃緊,且因當初由奇美提供建地,故原地擴建不易。
無獨有偶,位於中正路二段的德南派出所,建物同樣超過30年,也有著業務日益繁忙、空間不足的問題。

杜素吟議員說,30多年前規劃的消防分隊以及派出所,現已不敷日漸繁榮的新豐區使用,因此建議覓地重建。
杜議員指出,崑崙路中軍段923地號土地面積大小3分多,地權屬民政局,免除徵收問題,且崑崙路早已完成拓寬。
杜素吟議員表示,若德南派出所及文賢消防分隊遷建於此,緊臨馬路,出入方便,不僅文賢消防分隊可加強相關設備,並能進一步擴大警消服務範圍。

黃偉哲市長聽完杜議員說明後表示,近年來新豐地區發展快速,做好基礎設施有其必要性,尤其警消是很重要的基本都市服務功能,因此,在土地等各方面條件沒問題的前提下,會將文賢消防分隊及德南派出所遷建列入地方重大建設計畫。
黃市長並感謝杜議員的用心,尤其多年前即著手爭取該地段清理,如今文賢消防分隊及德南派出所才能有地遷建。

杜素吟議員在取得黃偉哲市長承諾後,請警察局及消防局會後趕緊著手進行規劃,並請都發局協助土地變更,市府編列預算,以便早日啟動仁德區文賢消防分隊及德南派出所遷建,造福地方鄉親。
杜素吟議員長期關心的仁德之心滯洪池景觀營造計畫、三爺宮溪整治、萬代橋、德糖路下水道、港尾溝溪、勝利路計畫道路等地方建設,杜議員感謝市府相關單位配合,同時並請各相關單位繼續督促做好地方建設,以回應鄉親期許。


(圖說):南市議員杜素吟議員為仁德區文賢消防分隊及德南派出所遷建請命.(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