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8:5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7. 3  Edit this Page


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啟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已塵封37年的舊三貂嶺隧道啟動為期兩個月的試營運!今(3)日在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和搶得頭彩報名的極星自行車隊首發團30位運動健將共同體驗,為試營運揭開序幕。
極星車隊並贈送市府一座水晶獎牌,感謝市府賦予舊三貂嶺隧道新生命,讓它成為全台最有亮點的自行車道,由詹榮鋒局長代表接受。

自今(3)日起至9月3日止,是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試體驗期,採網路報名預約方式開放體驗,至7月15日前均額滿,幸運拔得頭籌的首發團極星自行車隊,共有30名運動健將參與,3日上午由工務局長詹榮鋒、副局長祝惠美、雙溪區長藍瑞珉和法籍建築師藍傑鴻代表市府接待首發團,並擔任導覽員介紹三貂嶺隧道開闢的心路歷程,說明如何在工程和生態兼顧之下,保留百年隧道的的歷史痕跡。
車隊在體驗後盛讚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為世界級的自行車景點,更是充滿人文與歷史薈萃的景點,當場致贈一枚水晶獎牌,感念市府用心闢建。

位於台鐵宜蘭支線與平溪線的分岔點,舊三貂嶺鐵路隧道早年不只做隧道使用,更是見證煤礦產業及旅客運輸的歷史痕跡。
新北市政府歷經3年多的努力,循著舊三貂嶺隧道的軌跡,一路披荊斬棘讓塵封37年的隧道重見天日,這座隧道有別於其他隧道,是一座著重生態保育的隧道,格外引起社會大眾關切。

新工處將該段鐵路隧道之自行車道修復完成後,連結猴硐至三貂嶺與牡丹至貢寮兩大遊憩主軸,進而活化山城聚落,讓來遊玩的民眾親身感受依山傍水美麗的風景,民眾騎乘自行車欣賞美景時,也能體驗當地歷史、生態環境,帶動瑞芳、雙溪觀光。

工務局表示,三貂嶺隧道及三瓜子隧道自行車道,串聯雙溪牡丹和瑞芳三貂嶺兩地觀光路線,是青春山海線低碳旅遊中最新路線,民眾可至「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網站申請入場(www.sdltbikepath.com.tw),採實名制登記,提醒欲前往自行車道的遊客,可在入場前14天,開始至網站上預約登記。
工務局將持續滾動式檢討試體驗民眾意見隨時修正,以提供遊客舒適美好的旅遊品質。

圖說: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擔任導覽員,向首發團介紹三貂嶺隧道如何保育生態及沿途特色,並和車手們合影留念。
(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綜合新聞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