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22:09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7. 28  Edit this Page


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在台南熱烈登場 黃偉哲邀全國球迷為中華隊加油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2021第六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VIWBSCU12BaseballWorldChampionship)於(7月29日)天至8月7日,在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行,台南市政府由市長黃偉哲為這屆賽事揭開序幕,世界棒壘球總會執行長MichaelSchmidt、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體育署參事葉丁鵬及多位民代也到場共襄盛舉,一同替中華隊好手加油。

今年賽事強手如雲,來自世界11支國家代表隊包含台灣、墨西哥、多明尼加、巴拿馬、委內瑞拉、美國、捷克、義大利、日本、韓國及南非,各國少棒好手將齊聚台南爭奪金盃,一同角逐世界少棒的最高榮譽。
7月29日晚間6點30分開幕戰首戰,中華隊即將對戰巴拿馬,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全國球迷一起為中華隊加油,也為其他來自全球五大洲10支國家代表隊喝采。

黃偉哲表示,感謝世界棒壘球總會、中華棒球協會鼎力相助,以及教育部、地方的全力支持,國人都非常期待中華小將有好成績,能發揮地主隊的優勢把冠軍獎盃留在台灣。
希望藉著這場國際賽事,不僅讓孩子們學習到更好的技術,也能交到好朋友;同時也期盼將來能舉辦更多國際比賽,讓更多外國選手到台灣交流,大家共同創造善意的局面。

台南承辦世界少棒賽,最大的亮點,就是透過親善學校展現台南的熱情與古都的美,今年雖因疫情影響,取消接機及學生與外國小球員文化交流的互動活動,但各校學生仍透過手作別具台南特色的加油小物及伴手禮,記者會也特別呈現手繪加油旗,為各個參賽國家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圖說):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在台南熱烈登場開賽黃偉哲邀全國球迷為中華隊加油.(記者杜尚澤/攝)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