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5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2. 18  Edit this Page


馬克龍確診感染後首次露面
官方說:馬克龍具有這種疾病的“真實症狀”即“咳嗽和嚴重疲勞”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17日晚在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首次露面,法國官方當晚披露了馬克龍感染病毒的具體症狀,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馬克龍當晚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出席人道主義援助政策會議並發表十多分鐘的講話,法國外長勒德里昂等與會者在法國外交部的會議主會場聆聽馬克龍的視頻講話。

馬克龍在講話期間偶爾查看講話文稿,思路仍然清晰,吐字清楚,他講話全程都戴著防護口罩,也沒有戴領帶,他在講話中沒有具體談及個人情況,法國多家電視台對馬克龍的講話進行了直播。

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當晚代表官方對外披露馬克龍感染病毒的具體症狀,他說,馬克龍具有這種疾病的“真實症狀”,即“咳嗽和嚴重疲勞”,馬克龍目前仍然可以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繼續參加很多活動。

法國總理卡斯泰、國民議會議長費朗等法國政要因16日曾與馬克龍會面並共進晚餐而接受隔離,卡斯泰已取消了17日的公開行程,也改為遠程辦公。

馬克龍最近兩周行程安排緊湊,過去三天中每天都有多場活動,最近曾與馬克龍在相關場合會面的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葡萄牙總理科斯塔、比利時首相德克羅、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等政要17日均接受隔離。


↑圖說:圖為馬克龍視頻講話畫面(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