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3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8. 17  Edit this Page


參山處復刻男女趕廟會看陣頭盛況 九天廟會精彩大戲8/20前進鹿港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中彰觀光圈文化旅遊,將於8月20日與立委陳秀寳服務處共同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在鹿港公會堂前廣場演出廟會陣頭大戲,包括「氣吞天下」、「官將首」、「電音三太子」、「尬陣」、「御天戰鼓」等五段精彩好戲,精采50分鐘絕不冷場。
現場還有竹竹苗和中彰觀光圈傳統美食等熱鬧市集,民眾只要在現場打卡分享就可獲得100元消費抵用券,當場將送出600張抵用券讓民眾換購伴手禮。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數百年前,鹿港有「一府二鹿三艋舺」繁榮商港的美譽,也是交通部觀光局遴選的經典小鎮,記載了台灣繁華風貌和歷史縮影。
在立秋後的暑假末端,參山處邀請長年致力推展傳統藝術文化創新與傳承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在鹿港演出陣頭戲一起用台灣味延續傳統故事,踏入歷史的廊道,與土地結合,與文化同行。

曹忠猷說,長年致力於傳統藝術文化創新演出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本次特別創作廟會劇場的演出形式,復刻男女老少趕廟會、看陣頭盛況,營造傳統廟會的熱鬧氛圍,喚醒台灣人共同的鮮明記憶。

九天廟會精彩大戲將於20日下午4點開鑼上演,現場市集活動將提早從上午10點開始,包括喔熊聯名伴手禮、稻香客家美食、蜜友冰棒等十多個攤位可逛可買,民眾只要到活動服務台,在參山粉絲專頁指定貼文打卡分享,當場就可獲得100元消費抵用券,每個臉書帳號都可換一張,可現場折抵市集消費。

參山處為炒熱廟會氣氛,開演前半小時將贈送竹竹苗及中彰觀光圈伴手禮福袋給提早到場的大小朋友。
該處也呼籲,前來觀賞的遊客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全程配戴口罩,共同落實防疫措施,放鬆享受精彩的藝文活動。




圖:參山處復刻男女趕廟會看陣頭盛況九天廟會精彩大戲8/20前進鹿港。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