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18:5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8. 22  Edit this Page


國漫館交鋒 李永得槓盧秀燕 中市府:公共建設不選舉操作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國漫館續留台中話題愈演愈烈,文化部長李永得22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批盧市府若真有心,應該努力解決要負責的問題,讓相關規劃得以儘速進行,對於盧秀燕呼籲蘇揆尊重文化部規劃,李永得批盧做文章,是「無良政客,不道德」。
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答詢反駁,個人主觀說法比不上客觀資料比對,對部長情緒性語言,建議吃維他命B,情緒控管會好些。

國漫館選址議題22日持續在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發酵,藍營議員李中,陳本添批評動漫館不該淪為政治操作,傷害的是所有漫畫迷,呼籲把動漫館留給台中市;劉士州指出,文化部長李永得上廣播節目還說盧秀燕以此做文章,是無良政客,不道德,市府新聞局長應回應。

鄭照新指出,個人主觀說法比不上客觀資料,文化部110年7月己做國漫館計畫修正版,明訂113年上半年進行撥交,撥交期程表是文化提給行院的計畫,時間還沒到,就說市府延宕,無中生有的說法,讓市府深感困擾與疑惑,深深不解。
鄭照新對部長情緒性語言,則建議吃點維他命B,情緒控管會好些。

針對文化部宣稱新擇定的國漫館兩場址,各有其營運契約、產權等問題。
台中市政府駁斥表示「絕非事實」,中市府提出資料證明,在未擇定場址前,109年8月文化部的會勘紀錄清楚顯示「有關兩址的使用權取得、土地變更交換、建物撥用及市場遷移等待解決事項,何時交付文化部,尊重中市府期程」;同年10月文化部擇定兩址後,發布新聞稿指兩處基地均在「使用中」,文化部期待中市府兼顧廠商、攤商權益前提下妥善處理。
也就是,文化部在選址前後都知道場址的產權移轉等問題,對於文化部混淆是非,感到遺憾。

市府強調,「帝國糖廠」的點交期程,文化部也知道113年4月後,現行廠商營運期滿後點交;「新民街倉庫群」則是有兩處場址有私權爭議,其一目前已價購取得,進行法律程序中,待台鐵取得產權後移交中市府,其二則在法院清算訴訟中,也就是說,有爭議處皆在法律程序與進度中,而此也符合文化部110年7月提報行政院修正計畫中的規劃進度,並無拖延之虞。

市府指出,文化部當初與市府合蓋國漫館,原始經費約11億,後文化部因故撤出興建計畫,並公開承諾國漫館續留台中,另再提修正計畫報院審核,經費增為35億元左右,行政院認為經費過高,請文化部重擬方案,導致帝國糖廠、新民街倉庫僅能擇一。

市府發言人黃國瑋表示,國漫館計畫是前市長林佳龍與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協議合蓋,盧市長上任時工程進度為14%左右,並未調整林前市長的計畫,持續推動,至文化部撤出計畫,工程進度已超過50%,難道毒瘤一說,是指林前市府的計畫?
市府表示,樂見文化部公開承諾國漫館續留台中、厚實中部漫畫發展量能,但公共建設不應淪為選舉操作,期盼國漫館發展回到專業本位,才是漫畫界眾所期盼。


圖說:國漫館話題愈演愈烈,圖為中市府建議場址之一帝國製糖廠。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提供捷運站場域新冠XBB疫苗免費接種服務 新北衛生局呼籲民眾善加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