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5:1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9. 7  Edit this Page


中秋前夕 華南金融集團攜手弘道舉辦獨居弱勢長輩敬老餐會

【記者林富貴/桃園報導】自2012年起,華南金融集團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合辦「華南真好,永遠不老」公益活動,迄今已邁入第11年,持續投入關懷長者的行動。
在遵循防疫規範下,華南金控總經理李耀卿帶領員工化身一日志工,7日在桃園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棒球名人堂舉辦的敬老餐會,邀請弘道基金會於新北市、桃園市關懷服務的60位長輩參與,藉由陪伴參觀認識台灣棒球歷史、體驗動手DIY拓香與年輕人喜愛的遊戲機以及豐盛營養餐飲等等,來傳達對獨居弱勢長輩的關心。
更難得的是也一起幫今年邁入100歲的張增開爺爺舉辦慶生會,並在應景中秋節的老歌猜一猜以及贈送福袋等等活動中,為敬老餐會帶來高潮,讓獨居弱勢長輩在中秋節前夕,感受到熱鬧又溫馨的團聚氣氛。
華南金融集團更希望能拋磚引玉,讓大眾持續關注弱勢獨居長者的議題,為長輩們注入更多愛與關懷。

由弘道關懷服務長達15年的張增開爺爺,今年已邁入100歲高齡,年輕時跟著軍隊來到台灣,落腳在桃園,爺爺身上帶著戰爭造成的舊傷,除導致行走不便,隨著時間加劇疼痛,目前與71歲的奶奶兩老相依為命。
操著濃厚山東口音的爺爺性格豪爽,到處都能結識朋友、串門子,然而朋友們隨著年紀增長紛紛離世,加上疫情影響,爺爺頓時少了朋友重心,整天待在家,生活緩慢且無聊,爺爺最近常消沉地說:「老了,身體都痛,沒用了」奶奶表示爺爺近期身體狀況下滑,時常沒食慾,胃不舒服只想吐,消瘦了一大圈。
長期到爺爺家定時關懷服務的志工張錦治,早已將爺爺當作自己的爸爸般來相處,兩人有說有笑很像父女,每回都會協助操著濃厚且不同口音的爺爺奶奶確認醫生開立藥物的服用注意事項,也提供如何掛號等就診協助。
弘道透過定期訪視關心爺爺身體狀況和生活環境,並適時提供生活資訊和鼓勵,最近在想辦法協助解決爺爺家中漏水問題,藉此來穩定生活品質和維持居住環境的安全。
前陣子弘道夥伴們一同到爺爺家開伙過百歲生日,爺爺心情好了,身體有所改善,奶奶笑說爺爺終於又能夠自己走去廁所了!所以今天,弘道特別邀請爺爺參與此次的敬老餐會,用團聚合唱生日快樂歌並且送給爺爺大壽桃,讓爺爺在大夥齊聚下歡慶生日!
華南金控總經理李耀卿表示,華南金融集團每年舉辦送暖獨居弱勢長輩的敬老活動,就是希望能鼓勵銀髮族走出家門,並藉由華南金融集團志工隊的微薄力量,讓社會上有更多人來響應助老、扶老的工作,一起照顧身邊的長者,一同來點亮暮年之光,打造健康有愛的高齡社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新北服務處陳奐宇處長說,華南金融集團自2012年以來,與弘道攜手合辦「華南真好,永遠不老」,巡迴全臺偏鄉舉辦敬老活動,迄今邁入第11年,除挹注助老經費外,也把愛從北部,接連送往台中、彰化。
此次安排交通邀請長輩一同外出聚餐,對長輩來說,除了開心、團聚外,也讓他們歡慶生日和感受佳節來臨,更重要的是藉此讓無法自主外出的長輩走入社會、參與人群,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愛。
活動當天也依據防疫規範,參與的工作人員、志工及長輩們一律量體溫、戴口罩並勤做手部消毒。
也鼓勵民眾能夠多一分關心,就能夠少一分遺憾,邀請響應愛心捐款助老行動。
愛心電話:02-89913925*211。
郵局劃撥帳號:22754328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或可上弘道官網https://reurl.cc/6y6klM進行線上捐款。

圖說:今年100歲的張增開爺爺在敬老餐會兼慶生會上發送祝福小壽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