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3:17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9. 20  Edit this Page


板橋望月樓推出【一蟹知秋】 邀各界蒞臨品賞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板橋「望月樓」,風格雅緻,佳餚如畫,景觀無敵,擁有『新北第一粵菜』的美譽!每年金風送爽之際,餐廳便應新北市府之邀,共同行銷全台知名的『萬里蟹』,港籍名廚蘇權暉特別依照花蟹鮮甜細緻、三點蟹與石蟳海味十足的特色,以新舊交融的上乘烹技,展現萬里蟹『從海洋到餐桌』的零時差美味!今年主廚還首度選用碩大豐滿的進口麵包蟹,賦予濃芡噴香的誘人風貌。
該廳「一蟹知秋」年度盛會,將於9月26日至11月30日推出,歡迎各界蒞臨品賞,望月樓訂位專線為(02)7705-9703。

而實力備受肯定的港廚蘇權暉,13歲入行至今,甫過不惑之年,他對傳統粵菜擁有強烈的使命感,擅長從食冊典籍中挖掘老菜,推陳出新,致力傳承時代長河中的美好況味。
「一蟹知秋」活動開始前,蘇主廚照例先做市場調查,以掌握今年的供貨狀況,他說:「根據萬里蟹達人劉蓓蓓表示,天然野生捕獲的在地萬里蟹(包含花蟹、三點蟹和石蟳),目前看來供貨正常,預計十月後進入產量高峰。
今年開始,漁業署制定了新法,對於捉大放小、不吃抱卵母蟹,有更嚴謹的規範,以落實萬里蟹的生態保育,讓海洋資源得以永續利用,才能年年吃到質量俱佳的螃蟹。

望月樓「一蟹知秋」活動共推出六道佳餚,除了「紅油咖哩炒麵包蟹」的主食材為舶來品之外,其餘全都以在地萬里蟹為主角,菜色有傳統老菜「蔥薑上湯焗花蟹」,融舊於新的「沙茶皮蛋三點蟹煲」、「葡汁焗烤三點蟹」,以及鮮拆蟹肉製成的「鮮蟹肉琵琶豆腐」、和「蟹肉鮮蝦餃」。

2012年8月,新北市政府參考歐美產區食材制度,創立萬里蟹品牌並積極行銷,成功帶動秋季「品萬里蟹」的熱潮,更從生產面確定嚴選規格及捕撈制度。
萬里漁民採用最不具侵略性的「蟹籠」來誘捕螃蟹,同時只捕撈夠大(背甲殼寬度超過6或8公分)、夠肥美成熟(8/16至11/15不捕撈抱卵母蟹)的萬里蟹上岸;這代表萬里漁民在謀生之餘,也努力為海洋永續志業及維繫海蟹生態盡一份心意。

萬里蟹是本土海域滋養生長的海蟹,有著「野生、無污染」、「天然、海味鮮濃」的特質。
望月樓廚藝團隊除了迎合歐美一流餐飲趨勢,挑選符合「海洋永續」概念的食材入菜,並希望以行動支持在地作業的漁民,同時為饕客們獻上零時差的鮮腴在地海味。

「望月樓」隸屬於「Mega50餐飲及宴會」,後者是遠東集團委由香格里拉酒店集團營運的新北美食地標,旗下擁有三間餐廳和一間宴會廳,包括48樓的新北第一粵菜餐廳「望月樓」和可容納40桌的「Mega50宴會廳」,49樓是雙北最高的花園景觀餐廳「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50樓則是全國最高的「50樓Café」自助餐廳。
望月樓粵菜餐廳的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6號百揚大樓48F(板橋大遠百旁),官網為www.mega50.com.tw。

圖說:望月樓每年皆應新北市府之邀,共同行銷全台知名的萬里蟹,蟹身綁著的綠色螢光繩,正是野生萬里海蟹的正字標記。
(望月樓提供)









 

 
  綜合新聞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