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0:1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0. 15  Edit this Page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成果展 侯友宜希望大家都能團結在一起 多元參與、共融共好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新北市社會局結合勞工、教育、文化、工務、交通、衛生、原民等7個局處,以及身心障礙團體代表,15日於市民廣場舉辦2022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暨第五屆新北市身心障礙綜合成果展。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一個多元族群融合的城市,希望大家都能團結在一起,「多元參與、共融共好」,讓這塊土地更加美好。

該活動由曾獲金鐘獎廣播主持人劉銘擔任引言,私立光仁中學特教生以太鼓揭開序幕,緊接著還有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的輪標舞表演,配合搖滾和嘻哈曲風,讓台下觀眾親臨感受,原來輪標舞也可以這麼搖滾。
另外還有樂活大學手語、身障街頭藝人張哲瑞及張雅恩的吉他演奏,即使在陣陣雨勢下,仍不減身障朋友的熱情。

侯友宜冒雨蒞臨和每位身障朋友打招呼。
他表示,新北市從106年起,市府團隊都努力落實身心障礙權利公約(CRPD)的精神,尊重差異、機會均等、全面參與,讓社會大眾看到身心障礙者的潛能。
侯友宜說,社會局最近剛在新店成立第2個公辦公營的輔具資源中心,結合原來蘆洲第1輔具中心,提供身障朋友更好的服務。
教育局這幾年增加108班的特教班,這也是全國最多的;另外文化局推動各文化場館採用通用設計;勞工局和就服處宣廣就業平權;交通局推動低地板公車,方便行動不便者;工務局則推動新建物及公共建物無障礙設施、機車退出騎樓等友善無障礙服務等,這些政策和作為,都是希望讓身心障礙朋友可以更安居樂活。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教育局長張明文、勞工局長陳瑞嘉、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及其他局處代表,和市議員劉美芳等人均到場鼓勵。
許秀能表示,活動現場有透過VR職業探索體驗及各類福利諮詢,還有許多身障團體、學校手作物,以及庇護工場及小作所學員烘焙的點心,讓身障朋友可以盡情選用。

圖說:侯友宜市長希望大家都能團結在一起「多元參與、共融共好」,讓這塊土地更加美好。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慎終追思 雲林榮家清明節祭祀榮靈

馬蘭榮家辦理113年清明祭祖活動

鄭姓下士不明原因受傷 宜蘭軍友站慰問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關懷弱勢 新北春祭追思

基隆市榮服處與勝威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簽署MOU

永和警分局邀請新店耕莘醫院辦理員警團體健檢

新北經發局招商創新招 首推工業區立體化平價廠房平台

2024春遊三鶯 鶯歌陶博館免費參觀 「花伴梅酒」chill開箱

中彰榮家辦理新進住民座談會

環保交流合作平台 為淡水河發聲 聚焦四市串聯川廢調查 強化河川治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