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4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1. 4  Edit this Page


朔爾茨首次訪華備受關注
也是中共二十大閉幕後第一位訪華的西方大國領導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聯邦總理朔爾茨11月4日開始首次中國之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朔爾茨,這是近三年來西歐國家領導人首次訪華,也是中共二十大閉幕後第一位訪華的西方大國領導人,備受國際輿論關注。

針對一些西方政客鼓吹要與中國脫鉤,朔爾茨明確表達了反對的態度,他臨行前在德國《法蘭克福匯報》撰文表示,即便世界局勢發生變化,中國仍是德國和歐洲重要的經貿夥伴,德國不想也不能與中國脫鉤,在全球性問題上,中國發揮著關鍵作用,德中應尋求符合雙方利益的合作。

德國工商總會主席萬斯勒本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德國、歐洲乃至世界在解決氣候變化、糧食安全等問題上都有賴於中國的參與,“沒有中國,我們永遠無法真正解決這些問題”。

德國黑森州國際事務司前司長博喜文表示,中國是德國經濟最重要的“穩定之錨”,六年來,中國一直是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2021年,中德雙邊貿易額達2454億歐元,較2020年增長15.1%。

據介紹,包括巴斯夫、奧迪、西門子在內的一大批德國企業紛紛擴大在中國投資,根據德國經濟研究所數據,僅今年上半年,德企在華投資就達到創紀錄的100億歐元。


↑圖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朔爾茨(供圖)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