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10:1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1. 4  Edit this Page


藝術家吳漢宗精采釉見 2022吳漢宗全職藝術創作與跨界展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孟焦畫廊推出藝術家吳漢宗精采釉見2022吳漢宗全職藝術創作與跨界展,吳漢宗以水墨彩瓷為主題展現作品創作表現。
從寫實到造形;從造形到意象,再從意象到心象,研究探索新的形式,探尋屬於自己的象徵語言和藝術的真諦,精采釉見2022吳漢宗全職藝術創作與跨界展現不同創作風格值得參觀。

孟焦畫廊表示吳漢宗精采釉見創作生活,因新冠疫情,深居簡出,反而更加投入創作。
藉此,吳漢宗進行了藝術成長之回顧與再探索。
在藝專就讀之前,他即有中華藝術陶瓷公司繪瓷經驗,因此他在繪畫之餘,一直有彩瓷之作。
近來,他重拾早年澎湖古民居的寫生,在瓷板上刻畫肌理,填釉為底,再加以彩繪,技法更加多元豐富;舊題材藉著小跨界的表現,作品有了一番新意。
在陶瓷彩
繪方面,也因釉彩運用的嘗試有了新成果,創作更加揮灑自如。
這個跨界,是吳漢宗不同的創作表現。

1954年,吳漢宗出生於臺灣嘉義朴子市。
1981年,國立藝專美術科畢業,即任教泰北中學美工科。
1997年,遠赴美國FontbonneUniversity主修繪畫,獲得藝術碩士(MA),歸國後在台藝大執教十年。
迄今舉辦個展數十次,出版畫冊十餘集,作品榮獲各界典藏,榮譽獎項數十座,藝術教學方面今年更榮獲臺北市藝術教育貢獻獎。
這些成就,說明了藝術創作與藝術教育是吳漢宗以生命投入的雙核心。

論及繪畫,宋人有「馬一角、夏半邊」之論;近代見張大千之名則聯想到「潑墨山水」,此皆自我風格樹立之先例。
吳漢宗以建築物入畫,迄今已見「古厝系列」、「田園系列」、「江南系列」、「意象表達」…等,豐碩之面貌。
當今台灣水墨畫壇論及「畫房子」,當以吳漢宗為首選。
此亦漢宗「自成一格」的藝術成就,鎖定單一題材無異增加了創作難度,但漢宗反而將它視為一種挑戰,並化為不斷超越自我的決心,才造就了今日的藝術新局。



圖:孟焦畫廊推出藝術家吳漢宗精采釉見2022吳漢宗全職藝術創作與跨界展。
〈圖孟焦畫廊提供〉









 

 
  綜合新聞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