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36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2, 11. 25  Edit this Page


福建龍岩立法保護客家文化
龍岩是“客家祖地” 蘊藏著豐富的客家文化資源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福建省龍岩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蘇炎洪25日表示,加強客家文化保護立法工作,有助於進一步保護傳承發展好閩西客家優秀傳統文化,留住海內外客家人共同的文脈和鄉愁。

24日,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決定批准《龍岩市客家文化保護條例》,此前,龍岩市人大常委會已於7月29日通過了《條例》。

龍岩是“客家祖地”,蘊藏著豐富的客家文化資源,也是客家文化(閩西)生態保護實驗區,該《條例》明確,所稱“客家文化”是指南遷的中原漢人在社會歷史活動過程中,將中原文化與閩粵贛地區土著文化相互交流、融合、積澱而形成的,以客家方言為母語,具有鮮明漢族客家民系特色,體現客家人文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稱。

客家文化遍布全球,為了促進溝通和交流,《條例》規定,鼓勵和支持舉辦保護、傳承客家文化的重大文化活動,加強與梅州、贛南等其他客家地區、港澳台以及海外客家群體和組織的文化交流合作,開展聯誼活動。

《條例》指出,支持引進港澳台地區客家文化研究、創作、表演、傳統技藝、文化服務等方面的人才,符合條件的港澳台地區人員可以申報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的代表性傳承人,享受與本市傳承人同等的待遇。


↑圖說:福建龍岩特色古建築土樓(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