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2:3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2. 2  Edit this Page


歐盟提供逾4300萬歐元援助
用於應對緬甸羅興亞人等群體的人道主義需求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歐盟將向緬甸和孟加拉國提供逾4300萬歐元援助,用於應對緬甸羅興亞人等群體的人道主義需求。

據歐盟委員會2月1日發布的公告,歐盟將向緬甸劃撥1800多萬歐元資金,通過非政府組織、聯合國機構、紅十字會等合作夥伴,提供醫療衛生、教育、庇護、食品、應急救援等援助。

2300多萬歐元資金將劃撥給孟加拉國,用於援助緬甸羅興亞人、收容羅興亞人的社區及孟加拉國防災項目;其餘200萬歐元資金將劃撥給印尼、馬來西亞等國,用於援助滯留在這些國家的羅興亞人。

對於緬甸和孟加拉國的人道主義形勢,公告稱2023年緬甸料有176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當中三分之一是兒童;在孟加拉國,仍有近100萬羅興亞人滯留當地,絕大多數人住在科克斯巴紮爾羅興亞難民營,完全仰仗人道主義援助。

公告顯示,歐盟對緬甸和孟加拉國的人道主義援助分別始於1994年和2002年;計入2月1日宣布的援助款項,2021年至今歐盟共向緬甸提供逾6800萬歐元人道主義援助;2017年至今歐盟共向孟加拉國提供逾2.42億歐元人道主義援助。

2017年8月,緬甸羅興亞人問題爆發,70多萬羅興亞人逃往位於孟加拉國東南部的科克斯巴紮爾避難;此前聯合國統計,在科克斯巴紮爾羅興亞難民營,過半人口是婦女、女童等弱勢群體。


↑圖說:歐盟理事會(資料圖)









 

 
  綜合新聞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