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20:5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2. 24  Edit this Page


大學學測 二信高中包辦基隆市自然與社會組最高分

【記者林富貴/基隆報導】大學學測公佈,今年數A雖略較去年簡單,但是數B、自然與社會科均較難,四科分數組合的標值不升反降居多。
基隆二信高中普科頂大班仍然表現出色,各單科的「前標」甚至「均標」達到全國的「頂標」,最高分是自然組沈晁宇59級分(全國前三百名)、數A數B均滿級分,社會組張惟喆數A、數B都考14級分、總分55級分,居社會組最高分,兩位均選擇數學跨考,充分展現數學優勢,身為基隆市最高組合級分的沈晁宇,更以台大數學系為升學目標。

沈晁宇同學,除國文14級分外,其他英文、數學A、自然及數學B均15滿級分,由該校國中部一路直升普科頂大班,國中學科成績基礎紮實,進入高中各方面都充滿興趣,自主學習能力強,樂於參加各項大大小小學術活動,曾經入選中學生極難爭取的「吳健雄科學營」,也在學科能力競賽數學科分區複賽拿下第二名。
他透露讀書祕訣是「煩躁就練習數學」,因為沉浸在自己喜歡的學科中,可以讓情緒穩定下來,精神更集中。

三年前,張惟喆同學畢業於基隆市建德國中,在校成績名列前茅,在田徑運動也有天分,經過體育老師及英文老師的推薦進入二信高中「頂大班」就讀,三年來除了在功課上穩健進步外,也同時兼顧自己的田徑興趣。
張惟喆表示:三年前選擇在地升學爭取進入二信高中「頂大班」,在建德國中老師的鼓勵及二信高中體育組長的支持下,高中三年延續自己的田徑運動興趣,也成了最好的紓壓方式。
參加今年市中運200公尺及400公尺項目還分別奪得第六名及銅牌,健身外還多了一項學習歷程。

二信高中表示,該校頂大班自然組「國英數A自」的班級「前標」52級分,超越全國「頂標」49級分達3級分之多,社會組「國英數B社」組合更驚人,班級「均標」48級分就已超過全國「頂標」的47級分,如此亮眼出色的成績表現,最關鍵的是該班學生在學校營造的環境中,培養高度「自學力」,展現可媲美台北市明星高中的競爭力,是就近升學很好的示例。

圖說:學測59級分的沈晁宇。
(二信高中提供)









 

 
  綜合新聞


MO-MO私人教練工作室
棒式中常見的小錯誤


活躍老化.延緩退化 南市中西區衛生所
由專業老師帶領長者正確運動方法


第三屆「青春還鄉」徵件開跑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