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7:0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3. 23  Edit this Page


2023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 愛喝台灣特色茶台灣茶協會邀您來品茶

【記者李光曜/鹿谷報導】國際衛生組織將4月7日訂為世界健康日,4/7以後,正是春茶盛產的季節,春茶是品質很好的茶。
農糧署自民國96年起,推動「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台灣茶協會也與農糧署合作,舉辦奉茶活動,把台灣好茶富含兒茶素、維生素’咖啡因…等等優點介紹給民眾,鼓勵全民一起來喝茶,為健康加分,愛喝台灣特色茶記者會鹿谷鄉長邱如平、主席林智鴻、代表林錡享、蘇炳南、潘增徽、蔡翠容、黃彩霞、鳳凰國小梁雅惠、農糧署科長鄭永青、立法委員蔡培慧鹿谷區主任等來賓出席,一同行銷台灣優質茶品。

台灣茶協會理事長張富欽表示,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愛喝台灣特色茶記者會,希望把台灣早期社會無私為民眾奉茶的人情味找回來,即日起到6月底,各地火車站、高速公路服務區、公園、學校、茶莊、茶農家裡等地,只要擺放「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旗幟處,就會免費提供奉茶,歡迎民眾前往品茗。
今年也特別結合青年茶農、將自家茶園生產的特色茶品,介紹給民眾,也可以跟茶農、茶商選購增加他們的收益。

理事長張富欽說,喝茶有益健康,世界最好的茶就在台灣,很開心可以和各位長官、茶界前輩共同見證台灣茶協會「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活動起跑,,相信在記者說明會後,透過媒體發布的力量,一定可以讓社會大眾看見台灣特色茶的美好,共同推廣優質台灣茶的精神。
記者會現場有學生、青年農民布置茶席,鳳凰果小的國樂現場演出、林獻堂書法老師現場揮毫、透過茶文化的展演,呈現台灣特色茶與茶藝美學完美結合。



圖: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愛喝台灣特色茶記者會台灣茶協會理事長張富欽與來賓合影。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