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10:0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3. 31  Edit this Page


感念當年導師悉心教誨 二信高中機械科校友康志宏贈機械手臂回饋母校

【記者林富貴/基隆報導】私立二信高中機械科校友康志宏先生,獨資創立金英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感念當年班導師高成輝的啟蒙及悉心教誨,並實現對導師的承諾,事業有成特別捐贈該校機械科一套要價數十萬的新型機械手臂,對於學弟妹的機械科學習有相當大的效益,捐贈當天康志宏校友也特別撥空返校,林立校長及機械科全體教師都蒞臨捐贈現場感謝校友,並配合工程師的說明學習這項精密設備的操作。

二信高中實習處林旻融主任表示,這套工業用六軸機械手臂為結合機械和電子電路技術的高端設備,運用連桿機構、自動器驅動和微控制器等相關技術。
利用這套設備讓學生可以應用一些理論知識,透過活用實際操作來了解系統的運作,讓學生對於機械跨域學習及工程領域有更深入的了解,並且將所學的知識落實於實體操作。

該校學生透過這套機械手臂設備,可以更深入瞭解現代化的機械技術,如控制和運動學及自動化控制技術等。
這將為學生提供非常寶貴的實作機會,幫助他們更加全面地理解機械專業學科,加深對於機械工程自動化的理解,並藉由實作來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吸引更多對產業機器人感興趣的學生進行自主學習及機械研究。

康志宏董事長說,自己能有今日的成就,高中時期的養成教育影響很大,導師高成輝當年除了傳授專業知識及技能外,對於做人處事的道理更是諄諄教誨,他告訴我們人要懂得感恩,雖然高成輝導師已離開我們,但是對他的承諾自己永遠銘記在心,今天的自己能小有成就,母校的栽培功不可沒,希望藉由這項儀器設備的捐贈,表達自己對導師的感念及回饋母校的栽培,能在捐贈當天見到師母,心中除了開心外,也讓自己回憶起更多的往事,勾起對導師更深的懷念。

機械手臂進駐的「自動化機械教室」內,布建有CNC中心加工機、CNC車床、工業型六軸機械手臂兩套,教育型四軸機械手臂四套,AI智慧輪型機器人等高端設備,總價值逾六百萬。
雖然設立機械科是高成本的投資,但是國家產業發展亟需機械人才,二信機械科不斷的投資最新設備,就是希望在人才的養成上,跟上時代腳步為國舉才。

圖說:康志宏董事長(前排右)與師母(中)、二信高中林立校長(左)及機械科老師們一起合影。
(二信高中提供)











 

 
  綜合新聞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