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3: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4. 13  Edit this Page


4月玩到6月 一同到新北享受美好時光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13)日,新北市政府公佈今年春季新北13大亮點活動,隨著天氣逐漸溫暖、疫情也慢慢解禁,正最適合放慢步調,和家人朋友們來一趟浪漫且文藝氣息的旅遊,像是欣賞最絢麗的碧潭水舞、參加探索新北的定向越野、造訪充滿春日氣息花季、藝術季、博物館活動及盛大開幕的新北美術館等,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邀請大家來到新北,從4月玩到6月,一同享受春日的美好時光!
這次整合的亮點活動包括觀光旅遊局「碧潭水舞」展演,於3月31日起至5月28日,今年以雷射作為畫筆、和美山壁作為畫布,在山上勾勒出各種圖案,讓和美山山舞與新店溪水舞互動起舞,提供嶄新的視覺饗宴,帶給民眾國際水準的山水舞光影秀,為春天開啟美好的序幕。
除了精彩的水舞活動外,觀光旅遊局首次推出新北最大探險活動「探旅新北-定向越野」,從5月至9月每個月一場的定向越野從林口一路帶至瑞芳、新店、鶯歌、八里等地,以運動結合觀光,讓民眾就不同以往的方式認識在地文化,共同探索新北之美。
此外,在4月15日,新北市美術館盛大開園!由文化局舉辦「KICKOFF!新北市美術館開園」及系列活動,以「參與、共創」為號召,推出豐富多元的展演活動,包含演出、市集、野餐及公共藝術等,邀請大家一起成為新美館的新朋友!除此之外,文化局「2023新北考古生活節」也將於這周末登場!以「舶樂嘉年華」為主題,規劃體驗活動、市集、展演等三大活動,最大跨國考古盛會將帶領民眾穿越時空!而與藝術相關的,還包含由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於4月至5月所舉辦「2023北海岸時尚藝術季」,其中4月22日至5月27日的院校靜態展演及5月13日的街舞大賽皆在富基漁港展開,利用漁港空間規劃藝術展演活動,吸引民眾走訪漁港及品嚐在地產品,兼具休閒與文化的內涵。
進入5月後,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所舉辦的「2023新北河濱蝶戀季」規劃以復活節為主題,趣味、休憩的景觀設計融合光雕元素預計於5月6日開跑,除了提供限量美食外,還可參與闖關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而客家事務局於4月29日至5月20日首度推出「112年新北藍茶藝術季」,包含藍染與植物染DIY、茶席野餐派對、文創市集以及親子劇展演等豐富活動,希望讓民眾在體驗過程中認識三鶯在地文創產業及客家文化。
而在春季及夏季交接的時間,坪林區公所舉辦「112年春季新北好茶」將於6月推出,包含好茶市集、茶食體驗、冠軍茶品茗、創意體驗等活動,以觀光主題帶入茶藝文化中,讓民眾體驗豐富的茶藝饗宴與茶鄉風情。

而除各式活動外,綠意盎然的春季不容錯過的賞花之旅,而每年4及5月是全台桐花紛飛的季節,客家事務局「2023新北客家桐花季」將於4月15日在土城區會場盛大宣告新北桐花開了,邀您賞桐朝山,今年桐花季與各區公所合作,於土城、三峽、三芝、瑞芳、石碇、深坑及鶯歌等區辦理7條路線桐花小旅行,結合小農市集及客家文化體驗活動,讓市民朋友在桐花盛開的時節看見「客家」、「桐花」與「人文」。
繡球花季也緊接登場,由萬里區公所舉辦的「2023萬里區花季旅遊」,佔地8000多坪的園區栽植上萬朵繽紛繡球花,超壯觀鮮豔花海將從春天一路美至夏季,且預計於5月27日舉辦千人健走活動,喜歡拍照打卡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除新北市府所舉辦的各式活動、藝術季、花季外,由交通部觀光局所舉辦的精彩活動也不容錯過!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4月29日起辦理的「2023觀音觀鷹樂活行腳」是為期半年的系列活動,結合樂活市集、生態導覽、數位集章方式進行觀音山尋寶及親山旅遊等主軸活動,引領遊客進入觀音山探索自然生態及在地人文。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23東北角築夢之旅」,於5月起將陸續推出4大主題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5月20日的浪嶼婚禮,後續也將陸續推出光景藝術裝置、星空浪花市集,以融合當地品牌特色、注入嶄新活動,展現東北角浪漫氛圍營造主題理念。
而同樣位於北海岸的金山區,新北市溫泉觀光協會為延續金山萬里溫泉區特有傳統文化,今年5月將推出「金山萬里蹦火牽罟季」,結合蹦火船、牽罟體驗、火舞、BBQ及現場表演,提供旅客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此外本次春季記者會現場也結合新北市多家業者進行聯合行銷,像是溫泉等路票選銅賞禮莊食品企業有限公司的流心酥、新北優質觀光工廠如玉美人孕婦裝觀光工廠及鶯歌在地陶瓷品牌新旺集瓷外,還有板橋傑仕堡有氧酒店以及巨豐旅行社,皆是新北食衣住行育樂的好選擇。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隨著天氣漸漸轉暖,民眾們紛紛出門踏青,新北市政府整合市府各機關的活動、觀光資源,並串連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北市溫泉觀光協會等進行共同行銷推廣新北市亮點活動,疫後時期各式特色活動不斷推出,提供民眾更多旅遊選擇!
圖說: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和市府團隊及貴賓一起為今年春季新北13大亮點活動宣傳。
(記者林富貴攝)









 

 
  綜合新聞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