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5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5. 23  Edit this Page


俄認為西方軍事生物構成威脅
美國獲得的當地傳染病菌株可能損害“東道國”的安全利益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里亞布科夫22日表示,俄羅斯認為,西方的軍事生物活動對俄羅斯和其他國家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俄外交部公布的聲明指出:“我們認為,西方國家的這種活動,包括在後蘇聯空間的活動,是對俄羅斯和其他國家——主要是(西方)在其領土上進行(軍事生物)活動的國家——的國家安全的真正威脅”。

里亞布科夫表示,整個國際社會需要密切關注美國及其盟國“不受控制和極其危險的”軍事生物活動。

里亞布科夫補充稱,美國“打著提供衛生防疫援助的幌子”,在世界各地大量建設微生物實驗室並對已有實驗室進行現代化改造,美國獲得的當地傳染病菌株可能損害“東道國”的安全利益,這種軍事生物活動可能導致對健康有害的病原體泄漏。

此前,俄羅斯多次曝出美國在烏克蘭從事軍事生物實驗活動的證據,2022年9月初,在日內瓦召開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締約國正式協商會議上,俄羅斯代表團披露了一系列文件,指控美國從事違反《公約》的活動,表達了對美國有關生物軍事化活動的擔憂,受到與會國代表的關切。

俄羅斯國防部此前公布的文件也顯示,美國花費超過2億美元用於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運營,這些實驗室參與了美國軍事生物計劃,俄羅斯外交部獨聯體國家第二司司長阿列克謝波利修克曾表示,這些烏克蘭生物實驗室對俄羅斯乃至整個歐洲都構成威脅。


↑圖說: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里亞布科夫(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