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7:50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5. 23  Edit this Page


陶藝大師劉再興風華再現 福華飯店福華沙龍舉行煥彩生光碧綠春暖陶藝油畫雙個展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陶藝大師劉再興展現大師風範在福華飯店福華沙龍舉行煥彩生光碧綠春暖陶藝油畫雙個展,自即日起到五月三十日歡迎參觀。

此次雙個展陶藝劉再興老師油畫張素燕老師,兩位老師展出作品各具特色,在展出期間引起熱烈迴響,兩位老師創作的作品呈現豐富多變的色澤,劉再興老師昨天親自在場導覽解說作品,台北陶藝學會理事黃美月等人參觀劉老師作品後對其大師作品美若天仙讚嘆不已,對朋友有情有義的奉獻更是敬佩。
台北陶藝學會的曾陳美稻表示劉老師的作品表現出創作的豐富與釉色之美令人驚艷,之前在鶯歌陶博館參加陶藝課研習由劉老師親自授課受益良多,劉老師教學認真,無所不能,讓同學感受到老師的因才施教,我們都非常感恩劉老師的教導。

劉再興大師從事陶藝創作達三十年以上,在創作上別具風格,劉再興老師昨天親自在場導覽解說,劉老師強調作品要有生命力要入骨而不是表面的美而已。
台北陶藝學會常務理事吳德賢老師說劉老師的好學不倦以及專精創作的堅持精神,使得其創作作品在陶藝界獨領風騷。
台北陶藝學會理事何火鍊表示劉老師的玩陶精神,有如魔法師一般~長年沉浸於陶藝鑽研的領域中,幻化出華麗繽紛、光彩絢爛的色澤,令人目不暇己。
在長安窯以及劉再興陶瓷博物館裡這些用心去累積出的作品,值得和大家共同分享。

劉再興一九四九年出生於台灣省嘉義市,雖出生在嘉義,但後來選擇定居在板橋市,他自認是板橋他的第一故鄉。
劉再興在少年時代因對骨董產生濃厚的興趣,在經濟許可下開始收集骨董器皿,平常穿著打扮雖然像是做田務農的莊家漢,但卻是一位標準的雅癖——家中收藏許多各式各樣的寶物有瓷器、陶器、古玩、花瓶……等,種類繁多。

他也在三十年前玩照相就開始收集德國的萊卡相機,不論是長鏡頭、廣角鏡頭各種照相的設備一應俱全;收藏中外瓷器以及用餐器具也是以世界名廠為主,收藏西藏古鑾金佛也自成一家。

談到劉再興學陶心路歷程,劉老師說他於一九九O年(四十二歲)半路出家開始學陶藝,進入陶藝家林葆家設立的「陶林」工作室學習,並由羅森豪老師指導釉藥研究,開啟新陶藝人生。

後來於一九九一年參加第四屆陶藝雙年展入選後信心大增,從此與泥土結下了不解之緣。
隔年(一九九二年)在板橋市「長安街」成立個人的工作室,取了一個別號——「長安陶人」——開始了以陶土為骨架,以細緻的釉料變化為妝點外表,以樸實自然的生活情感為精神的陶藝創作生活。
這些年劉老師樂此不疲長安窯的創作與燒窯一直是他的最愛。


圖:陶藝大師劉再興展現大師風範,在福華飯店福華沙龍作品展相當耀眼。
〈記者廖武龍攝〉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