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4:3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7. 31  Edit this Page


高齡社會 中彰榮家鼓勵長輩正向看待老化及平靜看人生

【記者林富貴/彰化報導】邁入高齡社會,囿於社會許多年邁長者感嘆體力變差、思緒反應較不靈活,復因親人不在身旁致容易產生孤寂感,甚至憂鬱症或自我傷害,直(間)接形成社會隱憂,有感於此,中彰榮家利用住民集會時機播放「如何面對老化的改變」影片供長輩欣賞,鼓勵住民正向看待老化,希望年長者試著將心情焦點放置「從欠缺了什麼,反思在人生旅途上多了歷練、擁有親情、完成諸多自我實現,淡定的接受這一切的改變」,當長輩將悲觀憂鬱的想法轉換為樂觀積極之正面時,心境亦隨之改變。

而中彰榮家就像一個大社區,為營造適合長輩安養的環境,擁有醫護、社工、照服及相關專業人員組成的團隊,妥適安排起居照顧、醫療照護、關懷訪視、文康活動等。
年近九旬的陳伯伯表示,喪偶後,在不麻煩兒孫的想法下,於今年六月入住榮家,適應良好,除感謝國家及公司栽培,讓他有機會成為一位機師,更多感謝是家區照護妥善完整,住民們相處和諧,讓他感受安全、平靜、快樂,也希望住民長輩們在此平靜過晚年、健康快樂。

中彰榮家主任呂德義表示,人老化是正常現象,不要否定現在的你(妳),相信這一切變化都是最好的安排,幽默及樂觀地迎接老年歲月,設定可達成心願,自我實現並豐富其生活,讓生活充滿歡樂色彩,榮家的團隊將與長輩一起圓夢。

圖說:中彰榮家就像一個大社區,為營造適合長輩安養的環境,擁有醫護、社工、照服及相關專業人員組成的團隊,妥適安排起居照顧、醫療照護、關懷訪視、文康活動等。
(中彰榮家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