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6:37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3, 9. 18  Edit this Page


名間老欉文旦柚開始採收特級品1台斤三十元

【記者李光曜/名間報導】中秋佳節快到了,南投縣名間鄉濁水山『文旦柚』依然豐收,開始採收,品質絕佳卻平價供應,不少消費者搶先嘗鮮,柚農吳炳南、林貴梅說:現在什麼都漲,柚子實在不好再漲,所以仍是特級品一台斤三十元的低價出售。

名間鄉濁水山『文旦柚』有七十公頃,柚農吳炳南管理的老欉文旦園,是其中主要文旦柚生產者之一,在文旦柚園長大的吳炳南說,今年的產量比往年略減,但比起其他的產區,名間還算是豐收的,由於產量不差,又想到物價波動大,於是維持多年以來的價格一台斤三十元自產自銷。

吳炳南、林貴梅夫婦家住名間鄉濁水村員集路1-21號,電話049–2733665,他(她)還告訴消費者,怎麼選擇好吃的文旦柚;其一是柚皮上的油苞要細,油苞等於柚肉,俗稱「一粒油苞一粒米」,苞愈細柚肉便愈細;其次是柚子不能太大,太大的皮厚肉粗,以一台斤左右的最好;至於分辦老欉的方法是看柚子的蒂,柚蒂大的是新欉,蒂小的是老欉,老欉的柚肉才細嫩。
而文旦的臍則代表成熟度,臍愈開的愈成熟。

林貴梅並說,文旦有後熟的過程,採下消水幾天,風味更佳。
名間文旦柚甜度在十一度上下,加上酸甜配合度佳,吃後有回甘的口感,很多人都吃上了癮。







圖:名間鄉濁水山『文旦柚』柚農林貴梅女士在住家庭院自產自銷。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