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1:4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2. 1  Edit this Page


國際教育日前夕推良心教育 教育界:堅持做對的事

『記者許庭瑋/綜合報導』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近30個民團,於世界自由日與國際教育日前夕,1月23日在台大舉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從良心教育談民主自由之落實」,當天多位教育界代表齊聚,透過太極門案件等多起國內外冤錯假案的探討,從教育角度提出良心建言。
高中老師張美盈表示,「堅持做對的事」是重要的社會價值。
魏老師以最近荷蘭總理呂特(MarkRutte)政府因嚴重缺失集體辭職的事件為例,呼籲政府勇於認錯、有擔當,就會讓人民信任!

「太極門冤案若不解決,我們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國小鍾校長表示,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教他做人處事的最大準則是良心。
但是太極門冤案讓他無法理解,這些公務員的專業和良心,出了什麼問題?國家官員公然違法,監察院91年調查法務部檢察官侯寬仁八大違法,98年調查糾正財政部國稅局七大違法,卻都沒有受處罰!

鍾校長提到,有則新聞值得為監察院按讚:監察院認為前檢察官蔡甄漪在偵查中「起訴前從未親自訊問過被告」害人坐冤獄,過程嚴重疏失,不僅被彈劾、懲戒,而且還要賠償被起訴人33萬元。
反觀監察院針對侯寬仁辦太極門案提出八大違法,法務部卻沒任何處分,侯還高升擔任廉政署副署長,公理何在?
高中老師張美盈,也是近來博客來賣到缺貨的暢銷書《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作者之一,談到這本書以太極門冤案為主,傳遞重要的社會價值就是「堅持做對的事」,太極門師徒參透堅持的意義,是在發揮良心,做善的、正義的、愛人的行為,20多年一路堅持下來的代價很大,但也引動法稅改革潮流。



圖說:多位基層教育界代表齊聚「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從良心教育談民主自由之落實」,透過太極門案件等多起國內外冤錯假案的探討,從教育角度提出良心建言。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