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3:2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2. 1  Edit this Page


「刪Q行動」開張 陳柏惟平常心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罷免公民團體發動罷免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周六將投票,罷免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陳柏惟行動聯盟「刪Q總部」,1日在台中沙鹿區開張,領銜人「台中阿文」表示,對於罷免持樂觀態度;當事人陳柏惟則以平常心看待。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里長鄭伯其到場贊聲表示,將結合在大台中深耕的力量,以實際行動罷免言論充滿腥羶色、毫無政治素養的立委,他們雖不是該選區選民、沒有投票權,但會用網路影響力,呼籲民眾支持罷免不適任的民代。

台中阿文強調,在地人最清楚陳柏惟有無盡到民代責任,當初陳說「若當選立委,就關閉中火一天」,承諾跳票,且不雅發言「教壞囝仔大小」,在地年輕人都看下去;剛開始成立「罷免陳柏惟社團」粉絲專頁,即遭網軍出征,但現已有3萬多人按讚。

台中阿文說,去年6月已有罷免計畫,先在沙鹿成立連署站,未來會擴大到霧峰設連署站。
「刪Q」戰略從網路力量展開,其中的開講影片獲熱烈回響,將隨著陳柏惟的議題與網友互動,宣達罷免理念。

本屆立委選舉以112,839票當選的陳柏惟回應,「不用太緊張,民主選舉、罷免就是這樣」,人家選你就認真做,若被罷免成功就得離開崗位,無法強求,在這位置上一天,就做好一天的事。

前立委顏寬恒表示,對於所有公民運動都予以尊重,但反對沒有理由去撕裂族群與人民情感,讓人與人之間處在對立局面。

依據中選會資料,中市區域立委第2選區(沙鹿、烏日、大肚、龍井、霧峰)選舉人數29萬1122人,提議罷免門檻2912人、連署需超過2萬9113人,概算欲通過罷免陳柏惟的門檻須達7萬2781人。


圖說:民團行動聯盟「刪Q總部」開張,台中市議員羅廷瑋、里長鄭伯其誇區到場讚聲。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