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8:02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2. 2  Edit this Page


緬甸軍方政變 聯合國將閉門磋商
緬甸政局突變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多國發聲表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及一些全國民主聯盟高級官員1日淩晨被軍方扣押後,當晚,緬甸軍方通過“妙瓦底”電視台發布信息,宣布對緬甸現政府進行大規模改組,與此同時,緬甸政局突變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多國發聲表態,聯合國安理會也將就緬甸局勢召開閉門磋商。

據緬甸軍方消息,此前被扣押的緬甸各省邦首席部長(相當於省長)和議員將於當地時間2月2日獲釋,但是所有獲釋人員將被要求留在家中。

2月1日淩晨,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及一些全國民主聯盟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緬甸軍方隨後宣布,開始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家權力被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

緬甸軍方1日發表電視聲明稱,在國家緊急狀態結束後,緬甸將重新舉行大選,國家權力將被移交給新當選的政黨。

受緬甸軍方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影響,緬甸民航局1日向各航空公司總部發電報信息稱,仰光機場關閉至4月30日,此階段國際國內航班全部取消。

緬甸政局有變後,包刮中國、俄羅斯、美國、澳大利亞、歐洲理事會主席、法國、日本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皆發聲表態,古特雷斯稱,對緬甸總統吳溫敏、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等遭到扣押一事表示強烈譴責,並稱這些行動是“對緬甸民主改革嚴重的打擊”,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英國將在美東時間2月2日上午,就緬甸當前局勢舉行閉門視頻磋商。


↑圖說:這是2月1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拍攝的被軍方封鎖的一處聯邦議員休息地(供圖)









 

 
  綜合新聞


攜手友達等重量級廠商 經濟部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發表臺灣最大曲面互動顯示器

傾聽建言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與慈濟攜手辦理第55期防災士培訓 新北消防用心強化民眾防救災能力

板橋警破獲連續住宅竊盜案

張姓中士父親意外離世 台東軍人服務站弔唁關懷

台東市役男抽籤 台東軍服站說明服務資訊

大愛永傳 石健雄前輔導員捐贈大體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