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6:4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3. 12  Edit this Page


生活品質提升 八德榮家養護長輩用打擊樂器漫遊世界

【記者林富貴/桃園報導】自3月起,八德榮家每月與臺北榮總桃園分院精神科合作,為榮家養護堂長輩規劃一系列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此次課程以團體活動的形式辦理「音樂治療」,希望藉由不同音樂刺激記憶力並促進現實定向感與專注力;透過有趣的敲奏音樂,能增加長輩參與動機,進而促進肢體肌耐力與動作協調性,在老師的帶領下,長輩們盡情敲擊樂器,徜徉音樂快樂的氛圍,透過彼此分享回饋,建立長輩信心,促進人際關係;藉由音樂連結圖片記憶,提升長輩視覺與聽覺中短期記憶力,希望透過音樂治療提升住民長輩的生活自理能力及生活品質。

而全部的課程由桃園分院精神科黃瑞玫老師準備一系列的音樂治療活動,今日課程播放懷舊音樂,老師安排住民分組利用鈴鼓及沙鈴,引導長輩進行身體律動及節奏遊戲,長輩們隨著音樂搖擺著身體,搖動手中的樂器,臉上洋溢著笑容,上課既有趣也能放鬆長輩身心,促進其專注力、記憶力、肌力訓練、肢體伸展等認知及體能活動。
謝伯伯表示這次課程,不僅聽到好多歌曲又能動動筋骨,覺得新鮮有趣,希望上完課後,體力跟腦力都能更好。

八德榮家酆世俊主任表示,養護堂住民體能較弱、平時較少與外界接觸,但這些長輩才是最需要給與更多的生活刺激及體能訓練的對象,除了平時安排的活動外,這次真的很謝謝桃園分院安排這麼專業的課程,希望透過多元有趣的課程設計,促進長輩參與的意願,以維持自己的身體健康,達到預防失能、延緩失智及成功老化的目標,讓每一位長輩在晚年都能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圖說:八德榮家結合桃園分院精神科黃瑞玫老師帶領養護堂長輩用打擊樂器漫遊世界。
(八德榮家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