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3:16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3. 28  Edit this Page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聲,台南社區大學及許多關心龍崎地質公園經營進程的議員及志工,召開記者會,除持續關心地質公園區工業區解編的進度,希望解編後能盡快銜接上劃設為國土保育功能分區的訴求;針對日前議會通過的「崎自然地景整體空間先期規劃計劃」之墊付案,參與議員及團體表達,希望日後的生態調查,能更聚焦於保育穿山甲的研究上。

台南社區大學環境小組召集人黃煥彰表示,龍崎牛埔惡地地質公園民國110年7月30日公告成立以來,未能提供完整未來土地分區計劃予退輔會,導致工業區解編程序延宕,針對龍崎牛埔惡地地質公園能依國土計劃劃設為國保二亦未能落實,李宗霖議員,針對龍崎地質公園緊鄰台南龍崎牛埔惡地自然保留區,牛埔溪流經該區,帶來豐富生態資源。
應盡量對應到敏感度次高之保育地地目,以便日後符合國保二劃設條件。
議員陳皇宇表示,日前於議會通過的先行墊付案,整體款項為農林署補助台南市政府委外進行龍崎自然地景整體空間先期規劃計劃之537萬元,希望後期的經費挹注可以加以改善。

當地真的很常遇到穿山甲,也希望推動後續以龍船國小為基地,推動在地救傷單位。
公部門回應。
經發局工業處科長回應,目前解編處市府的補件,還需補足工務處協助解編國有地工業區流程、補正地面積資料等。
都發局也樂見工業區解編後,能趕上國土計畫期程第三接審核,讓當地能回應到國土保育區畫設。
針對較為穿山甲保育及犬殺議題,農業局吳名彬技正回應,目前在地捕獲的野狗都不會原地釋放,以認養和拓展收容的方向進行。

穎艾達利議員總結,除了加速工業區解編,盡速對應國土計劃上正確功能分區,未來龍崎「自然地景整體活化計畫」規劃時,議會應建議在不浪費公帑之前提下,仔細評估未來生態調查可投入之方向。
建議日後應將所有調查結果,如期中、末報告做資訊公開,以便民間查詢。


(圖說):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記者張志暐/攝)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