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7:41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3. 28  Edit this Page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記者李光曜/竹山報導】竹山鎮一年一度「社寮媽祖回娘家」活動於農曆2月15日盛大舉行。
據地方居民口耳相傳,清朝嘉慶年間竹山鎮社寮里武德宮奉祀的媽祖神尊是當地社寮、山崇、富州及中央里居民的信仰中心,當時武德宮要進行整修,遂暫時將媽祖駐駕於連興宮,在整修工程完工後要再請回媽祖時,卻擲筊都沒有聖杯,信眾虔誠與媽祖溝通後,終獲賜予聖杯同意在每年農曆2月15日返回社寮武德宮,即是「社寮媽祖回娘家」的由來。

由於從連興宮至武德宮的距離約13公里,一路會經過靈德廟、沙東宮、保生宮、開台聖王廟、北天宮、靈天宮、紫南宮及武德宮,合計8座廟,盼在眾神加持下,國泰民安。

活動當天信眾大批湧入,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亦派遣警力在重要路口協助活動單位交通疏導,並藉此活動沿路宣導「酒後找代駕、平安沒代價」、「路口停讓」、「停讓行人」、「行人應走行穿線」等用路安全觀念,望能在13公里萬步祈福的過程中,除祈求來年順遂外,更能灌輸民眾正確用路觀念,提升行的安全。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長許軒鳴表示,事故多發生在路口,肇事原因往往與用路觀念息息相關,竹山分局將持續透過各項活動,灌輸民眾「路口停讓」及「酒後找代駕」等交通安全觀念,期望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給民眾安全的用路環境。





圖:社寮媽祖回娘家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員警出動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