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5:12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3. 29  Edit this Page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青少年組,新北市立林口國中參加與得獎人數再創新高,共6個競賽職種13位選手們參賽,歷經4個多月利用假日到協助培訓的技術型高中練習,經過不斷反覆練習及修正,今年寫下新紀錄共榮獲2金、1銅、1位第四名、4位第五名及3位佳作的好成績,是北區分區賽的最大贏家。

拿下電器裝配第1名的陳光俊同學表示,這是一場速度與熟練度的競賽,平時練習時常常因為追求完美,而導致時間內無法完成,於是和指導老師討論要如何在有限時間內作到最好,要如何做到技能的自動化。
這一次得獎,是因為方法和技巧都有掌握住,希望全國賽能繼續有好成績。

另榮獲平面設計技術第1名的的程子珊同學是第一次參加美術設計相關比賽,平時喜歡觀察老師和同學逗趣的表情和班上發生的笑點,並手繪成冊。
此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學到設計是一種融合美感和理念的傳達,要能吸引觀賞者的眼睛,練習時常常請同學幫忙提供建議,特別感謝老師不斷地提出建議修正。

林口中校友會謝國瑞理事長表示,校友會很多成員都是技職教育背景,有感於技職教育需要大力推動以及給不同專長的學弟妹們有更多適性發展的機會,校友會今年特別加碼提高50%的經費支持學校辦理技能競賽,也將提供得獎的學弟妹獎勵金,鼓勵他們優異的表現。

該校輔導處邵信慧主任說,這次比賽不僅是技術比拚,更是學習和成長的旅程,技能競賽為青少年提供了另一個展示自己才華的平台,挑戰自我的機會,很榮幸能陪伴不同智慧才能的孩子一起閃耀未來。

林口國中校長劉銘恩表示,學校貫徹新北適性教育政策,積極爭取外部資源,提供每一位不同學習潛能的孩子有發光發熱的機會,放對位置人人都是天才。
特別感謝校友會額外提撥培訓經費奧援,在新北市教育局技職科的推廣支持下,未來也將導入國際技職的資源到校,讓孩子不只是具有技能,更具有國際視野,期望能成為國際技職領袖人才。

圖說:歡喜合影。
(林口國中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