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8:35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3. 29  Edit this Page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活過一百零三歲一個世紀的教育家曾愛群老師向她的學生們揮揮手的走了,在彰化縣溪州鄉三條國校擔任教職的曾老師過世前幾年一直住在三條國小校友會黃明發會長經營的「皇家護理集團」受到黃總裁明發會長的照顧!這是偉大教育愛的發揮,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當年曾愛群老師教過的學生參加了告別式。
學生們懷著感恩心來送老師人生最後一程,學生們對曾老師在臨別的時刻表達他們對老師的感恩。
學生們用素食表達弔念,在告別式上親朋好友以及受教過的學生們追思中感念曾老師奉獻教育情操的偉大,學生們受到曾老師的教學影響到極限,更在教育中讓學生們感受到真正平凡中的偉大。
三條國小黃明發會長以及上海台商會長廖萬國等學生均說出對老師的懷念,曾愛群老師的長公子曾雙虎表示感謝各界的隆情厚誼,他代表家屬感謝大家。

在告別式上黃明發會長、張山明創會長夫婦、鐘德政總幹事、廖萬國、徐國章、張三祝、黃明發會長的堂弟..等校友均參加告別式!溪州鄉三條國校校長陳瑩綺因學校校慶運動會關係無法北上參加公祭,特別致電雙虎表達弔念。

學生們回憶在母校的點滴生活老師的教學歲月等尤其「三條奔騰榕耀八十」,活動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包括學生學習成果展、校慶園遊會、百榕祈福、結「扇」緣、百榕音樂會、校友書畫展、校史室老舊照片展、AI智能機器人體驗等。

校友的熱情校園的溫馨與教育愛的傳承在這展現出人間有情,校友有愛的真實表現。
當年曾愛群老師教過的學生談到曾愛群老師遭到白色恐怖冤獄經過還是心有餘悸,但後來真相大白還曾愛群老師清白後復職更是展現曾老師的崇高人格。

三條奔騰榕耀八十看到了教育的許多奇蹟,校慶活動母校校長陳瑩綺特別請張三祝校友代表致贈福袋給百歲人瑞的曾愛群老師,畫面更是讓人感動萬分,如今曾愛群老師走了,三條奔騰榕耀八十留下可歌可泣的事蹟將永垂不朽。
曾愛群老師長公子曾雙虎說這一路走來他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三條國小校友會黃明發會長經營的「皇家護理集團」受到黃總裁明發會長的照顧!他真是無以言謝以及校友會所有校友的協助幫忙,三條國小母校校長老師們的關注,張文山張山明張三祝三兄弟的提攜,他都要致上感激。





圖: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圖張山明提供)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