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6:48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3. 29  Edit this Page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記者李光曜/草屯報導】2023年8月,卡努颱風席捲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綠野山莊遭受豪大雨的侵襲危害,危機即轉機,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經過重新修復,邀請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規畫以奧萬大豐富生態環境及人文特色,巧妙融入了主題房的設計概念,進行全新的獨特樣貌規劃施作,將於4月1日提供遊客一個知性及感性的住宿經驗。

這次的主題房設計充滿創意與巧思,企劃內容結合在地原住民部落特色和奧萬大園區自然景觀。
南投分署邀請了新世代的設計師參與,進行富有想像力的設計構思。
總計完成了6間主題房,包括4間適合2人入住的房間和2間適合4人入住的房間。
希望主題房住宿經驗,能讓愛好大自然遊客留下獨特且富有當地人文風情的住宿體驗。

其中,主題房「101部落風華房」由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在學學生利用寒假期間以10天時間,每天繪製12小時以上現場參與繪製壁畫。
這幅壁畫融入了在地原住民文化的多元元素,包括編織、穀倉、段木香菇、曲冰遺址以及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豐富的變色葉植物,形成了獨特的裝飾內容。

另一主題房「文化故事房」則邀請了當地曲冰部落布農族畫家—張森財,運用農板曆、雲瀑、大山三大元素進行壁畫繪製,呈現獨特的藝術風貌。
農板曆的運用不僅結合了原民獨有的記事方式,描繪了農事、狩獵、祭儀等生活習俗,同時凸顯了布農族獨特的文化精髓。

「原民傳說房」則由新銳設計師—深夜日常擔綱,運用賽德克族、泰雅族與布農族的傳說故事,包括白石傳說、射日傳說、紅嘴黑鵯等元素。
深夜日常的個人獨特色彩風格,搭配黑、灰、白、橘四大色彩,生動詮釋這些傳說故事。

「星空許願房」以奧萬大的夜空觀星為靈感,邀請藝術家鄭宜芳(YiVonCheng)進行創作,呈現夜空中令人仰望的星辰,並融入螢火蟲的元素,營造出一片閃爍浪漫的氛圍。

「春櫻療癒房」則以春櫻為主題,一開房間保證驚喜連連,呈現了霧社櫻、緋寒櫻、八重櫻等櫻花種類的花海景色,並描繪了冠羽畫眉、台灣藍鵲、多姿麝鳳蝶、山羌等動植物,注入房間生機,置身其中,被粉紅浪漫圍繞,睡夢也香甜。

「可愛鳥兒房」以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常見的鳥類為靈感,由熊熊繪製,以其可愛的筆觸呈現台灣藍鵲、紅頭山雀、棕面鶯等鳥兒在森林中歡快漫步的情景,彷彿聽見鳥兒啾啾聲音,一進房間不禁微笑起來。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副分署長李志珉表示,現在正是奧萬大綠意生機盎然的季節,而冠羽畫眉、白耳畫眉、黃山雀等鳥兒在樹間嘰嘰喳喳,還有杜鵑花及櫻花果點綴其間,為這片大自然帶來生動美好的畫面。
綠野山莊自即日起正式開放入住,歡迎提前預訂房間,住進新妝的綠野山莊,沉浸在浪漫氛圍中,共享大自然的美好和療癒。
一泊二食專案,加值享受不變。





圖: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