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0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4. 16  Edit this Page


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
  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來自紐西蘭羅托魯瓦市(Rotorua)的毛利文化藝術表演團與當地的高中籃球隊共同抵達台南市進行文化與體育交流,紐西蘭商工辦事處馬嘉博代表(DirectorMarkPearson)、首廟天壇徐國潤董事長、泰國文明中學秦永恆董事長等一同陪同訪團來訪台南。
黃市長特別安排羅托魯瓦市訪團在交流之餘參訪了台南文化古蹟赤嵌樓,並宴請品嘗台南特色料理,更藉機行銷台南當季金鑽鳳梨,訪團成員一致大讚「台南鳳梨非常鮮甜好吃!」
毛利文化藝術表演團抵達後於台南文化中心戶外廣場演出「毛利文化藝術舞蹈表演」吸引滿場的市民朋友欣賞,而團員們也親切地和市民們互動,訪團也由羅市高中籃球隊與亞洲餐旅學校籃球隊進行友誼賽。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樂見雙方此次交流豐富了台南市民的文化多元性與高中生的運動家精神,希望未來台南與羅托魯瓦市間可以有更多的文化、體育交流。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馬嘉博代表(DirectorMarkPearson)提到,台灣與紐西蘭剛完成簽署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的台灣蔬果輸紐輸出計畫,台灣鳳梨正式獲准輸往紐西蘭市場,是台灣與紐西蘭貿易合作的美好成果,相信未來很快可以在紐西蘭品嚐到台南鮮甜的鳳梨。




(圖說):紐西蘭羅托魯瓦市毛利文化團與台南高中籃球隊來訪交流大讚台南鳳梨鮮甜好吃.(記者張志暐/翻攝)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