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1:5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4, 4. 16  Edit this Page


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
陳亭妃協調主管機關解除觀光署納管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由於發展觀光條例訂有特定對象住宿場所10年內需申辦旅館登記之過渡期將屆,許多宮廟紛紛向立法委員陳亭妃陳情,認為寺廟所屬的香客大樓並非營利性質,不應該隸屬於經營旅館認定。

陳亭妃特別召開座談會,邀請交通部觀光署旅宿組曹逸書組長、李中彥科長、內政部宗教禮制司唐根深專門委員、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張榮哲科長及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唐呈瑞簡任技正,以及台南市近30間宮廟共同協商,確定「香客大樓」並無固定收入,沒有營利事實,未來將由台南市政府申報從中央觀光署中解除納管。

陳亭妃指出,發展觀光條例第70-2條規定:「於本條例中華民國104年1月22日修正施行前,非以營利為目的且供特定對象住宿之場所而有營利之事實者,應自本條例修正施行之日起10年內,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旅館業登記、領取登記證及專用標識,始得繼續營業。
」表示國內提供特定對象住宿場所,如國軍英雄館、教師會館、救國團活動中心、寺廟香客大樓等需於114年2月3日過渡期屆滿前,取得旅館業登記證始得繼續經營。
但是,廟宇設有香客大樓僅為服務信眾參香時,簡單住宿使用,常常都是半夜回去洗個澡稍微休息,隔天一早又要開始緊湊的宗教民俗活動。

最重要的是,香客大樓並沒有固定收費,都是讓信徒隨喜樂捐香油錢,實在不算是營利事業,不可與經營旅館業混為一談。
陳亭妃強調,尤其台南市號稱眾神之都,全臺南的廟宇約有1600餘座為全台之冠,是最具有深厚歷史底蘊的城市,絕不能因為錯誤的認定,導致宗教活度式微。
現場也與相關單位確認,確定「香客大樓」並無收取固定收入,沒有營利事實,未來儘速將由台南市政府申報從中央觀光署中解除納管。



(圖說):宮廟「香客大樓」非營利立委陳亭妃確定解除觀光署納管.(記者張志暐/翻攝)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