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7:3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4. 15  Edit this Page


苗栗客家桐花祭啟動

【記者林富貴/苗栗報導】「2021苗栗客家桐花祭」今日啟動,宣告今年活動正式開跑,白色花海燦爛盛開在苗栗山林間,苗栗縣政府結合各公所及社團自4月18日至5月30日在縣內共舉辦14場桐花祭活動,有桐花婚禮、漫步賞桐步道、市集及音樂派對等,歡迎大家共下來苗栗賞桐賞螢遶山花,欣賞滿山遍野的白雪美景。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表示,4月桐、5月雪,邀請全國遊客到苗栗欣賞桐花之美,體驗客家風情,客委會在2021客家桐花祭官網建置「開花情報」平臺,提供遊客各地賞桐花即時資訊。
鍾副主委同時也對苗栗縣長期推行客語成為通行語、延續客家傳統文化的好成果表示讚賞。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苗栗得天獨厚的觀光特色值得推廣,苗栗桐花之美更居全臺之冠,有些地方桐花已綻放枝頭,為桐花祭揭開浪漫序幕,期望透過這場春季賞花盛事,串聯各鄉鎮客庄風情與自然人文魅力,活絡在地產業發展,讓民眾深入體驗苗栗桐花步道之美及感受浪漫客家風情,一「桐」造訪感受苗栗花季人文風景。

春遊苗栗正是時候,4月18日至5月30日在苗栗縣內共舉辦14場桐花祭活動,於4月25日更舉辦客家桐花婚禮,打造全台獨特唯一的浪漫桐花幸福殿堂。
此外,4、5月也是螢火蟲的季節,苗栗縣低開發、保留原始山林環境,孕育出豐富的自然生態,創造出全國知名的賞螢秘境,包括卓蘭鎮岩川森林民宿、大湖鄉大窩山區及「國際慢城」三義及南庄鄉,緊鄰溪澗、峭壁、谷圳及老籐等特色景點,都可以在仲夏時期感受到螢火蟲的繁星點點。

在後疫情時代,國旅正夯,2021苗栗桐花祭已正式開跑,快趁著花期安排一場戶外輕旅行吧!民眾可闔家漫遊苗栗小鎮,感受浪漫桐情賞螢客庄魅力。
更多活動訊息,可至客家委員會、苗栗縣文觀局網站查詢,或追蹤「苗栗玩透透」facebook專頁、「miaoli_meow」instagram專頁,掌握第一手活動最新訊息。


圖說: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苗栗縣長徐耀昌和與會貴賓共同宣告,苗栗客家桐花祭正式開跑。
(客委會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