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2:4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4. 21  Edit this Page


蔡培慧執行長促成經費整建鹿谷水里學校足球場 建構水里女足培訓三級制

【記者李光曜/南投報導】南投縣水里商工、水里國中小近年發展體育項目有成,多次拿下亮眼成績。
尤其女子足球更是耀眼,三所學校均有意銜接足球專業培訓體系,以永續培養基層足球運動人才為目標,鹿谷鄉鳳凰國小的女足隊亦有意加入,為此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今年3月12日曾會勘了解需求,會同教育部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現勘場地,極力促成教育部經費興闢專業足球場及跑道整建,南投可望成為台灣足球冠軍的搖籃。
鹿谷鄉長邱如平、王秋淑議員、吳瑞芳議員、水里鄉代會主席葉銘豐、鹿谷鄉代會主席林智鴻、代表及村里長均到場關心校園運動場地。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表示,目前南投縣尚無完整的足球三級培育體系,但水里鄉近年來在足球賽事中成績顯著,如果能夠從國小、國中到高中(職)能做一條龍的培育,不僅能讓小選手「就近升學」、「在鄉訓練」,讓優秀的選手及獎牌通通留在南投縣。
於3月12日她曾會同王秋淑議員現勘,王議員積極爭取1000萬經費,並表達對林明溱縣長的感謝,願意支持地方配合款200萬,中央地方推動南投良好的校園環境共同努力。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蔡培慧執行長在立委任內即相當支持體育教育,至鹿谷及水里會勘看到校方、家長及社區居民全力投入孩子的足球教育,體育署定全力支持專案闢建標準足球場,讓足運根留在地、體系化傳承。

鳳凰國小梁雅惠校長說,學校女足隊在縣運表現不俗,惟校園跑道仍是紅土材質、足球訓練只能利用現有操場,常和其他班級同場地上課,不同球種在操場上飛來飛去對師生安全十分不利。

吳瑞芳議員說,鳳凰國小操場地面凹凸不平、PU球場嚴重老化龜裂,師生及社區居民運動時常造成傷害,盼早日動工,讓大人小孩安心活動。

水里商工校長徐文法表示,學校每年級設有體育班,足球、划船、輕艇都有很好的成績,希望能爭取經費將操場變成專業足球場,破損不堪的環境,例如草地面層陷落、排水堵塞、坑洞不平都需要修繕。

水里國中校長李慧芬表示,水里足球運動主要係由水里國小、水里國中進行推廣,水里國中亟需一座室外11人制場地提供專業安全的運動空間。

水里國小許秀勳校長表示,女足隊2019年4月首次奪得全國少年盃的五年級亞軍,女足隊更代表我國參加丹麥維爾比約分齡足球賽,榮獲分組第一,載譽歸國。
教育部體育署首屆舉辦108學年度足球國小世界盃也勇奪總冠軍的殊榮,盼有一座8人制足球場能做為培訓基地。

王秋淑議員表示,足球隊成績雖優異,艱困環境中克難練習,讓人很心疼。
盼爭取到足夠經費讓好選手留在水里,不用再為了訓練舟車勞頓遠赴台中練習。

到場關心的家長表示,「在地居民多為校友,自己的孩子就是學弟妹,看到母校環境五十年都沒進步,希望孩子有更好的就學環境,感謝蔡培慧執行長看見學校需求,縮短城鄉距離。


圖1-1100421-2B-1.jpg:爭取到足夠經費讓好選手留在水里,不用再為了訓練舟車勞頓遠赴台中練習。
(記者李光曜/攝)
圖2-1100421-2B-2.jpg:蔡培慧執行長會同教育部體育署洪志昌副署長水里商工現勘場地極力促成足球場及跑道整建。
(記者李光曜/攝)
圖3-1100421-2B-3.jpg:。
(記者李光曜/攝)










 

 
  綜合新聞


繁星放榜 私立二信高中4人錄取台大

老舊市場活化再生 新北老市場 重建有辦法

車輛行駛國道中引擎室突冒煙 駕駛急下匝道靠路邊後起火

透天厝火警 住警器作響屋主即時解危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春暖花開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南投縣「青年造夢‧永續時代」連線活動
青年奉獻助環境保護


女力縣市長聯盟南投縣長許淑華邀約中興新村九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苗栗地區各界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