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11:3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5. 13  Edit this Page


陶藝家柯木個展 台藝大教授梁家豪率同學參觀觀摩學習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台灣美術院藝術空間展出陶藝家柯木陶藝個展油彩畫家黃寶琳油彩個展,台藝大教授梁家豪率同學參觀觀摩學習,柯木老師現場導覽介紹創作歷程,除了讓同學們大開眼界外更透過展出做交流觀摩學習。
梁家豪教授肯定柯木在陶藝學習的努力。

柯木老師創作之餘進入台藝大進修碩士學位在展出前夕由梁家豪教授率碩士班同學前來參訪,梁家豪參訪後表示藝術創作過程中,藝術發展在創作中除了講究情感內涵的融入,強調「真性情」之內涵價值,通過對外在世界感悟來傳達內心的情感,強烈的表現在作品上。
作品有生活陶藝術創作作品,內容豐富可看性與藝術欣賞各有千秋,從其展現自我創作藝術之美以及內心世界的表現融合現代美學與其本身創作經驗的累積,作品更成熟外也更細膩。

柯木老師創作之路包含著許多想法,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方一凈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
這一切都是一種心境。
心若無物就可以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參透這些,一花一草便是整個世界,而整個世界也便空如花草在陶藝創作上面體悟到陶器需要反覆修改和製作,接著上釉、燒制的過程,才能完成作品。
通過這些過程,能在不斷的實踐中,了解泥塑的規律和要求,慢慢地學會了細心和耐心,形成了耐心細心做事的習慣。
當然陶創作是挑戰與期許的藝術之路,塞繆爾·詹森說最明亮的歡樂火焰大概都是由意外的火花點燃的。
人生道路上不時散發出芳香的花朵,也是從偶然落下的種子自然生長起來的。
陶創作藝術是生命的再生也是人生最美的追求。

柯木老師說創作之路豈能盡人如意,但求無愧於心。
創作過程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梁家豪說知識跟世界細水長流,智慧用思考照明宇宙,我們懂得學問沒盡頭,學會怎麼做事,再學做人的操守,我們懂得學習的理由,吸收是為了奉獻,才能承先啟後。
對同學來說透過參訪交流學習才是教育的重要元素,它們此行收穫良多。



圖:陶藝家柯木個展台藝大教授梁家豪率同學參觀觀摩學習。
〈圖柯木老師提供〉

...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