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6:5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5. 13  Edit this Page


第六屆星級溯源餐廳評鑑 15家餐飲獲最高三星級榮譽

【記者孟倩玉報導】2015年聯合國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在台灣,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AMOT)在行政院農委會的支持下,從食材溯源出發,為農業建立起「從產地到餐桌」的減碳及減少糧食的運輸耗損等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第12項「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其中12.3為「減少生產供應鏈糧食損失」的示範案例。

由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AMOT)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導,第六屆星級溯源餐廳評鑑頒獎典禮於110年5月12日下午在台北中山區植福路大直典華舉行。

AMOT自102年即響應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驗證制度的政策,積極輔導媒合多家餐飲、產地業者使用及串接產履和有機食材資訊;八年來AMOT輔導全台灣超過百家品牌,一千多家的溯源餐廳門市,今年更首度同時輔導產履和有機食材進入餐廳、學校、醫院及企業等機構。

在AMOT官網平台上,消費者用餐前可搜尋星星地圖,看到全台灣包括外島地區的溯源餐廳,消費者可看到每家餐廳使用產履或有機食材從產地到餐廳的最新進貨和生產者資訊;透過AMOT第三方公開、透明、即時幫大家掌握餐點使用食材的源頭,不用擔心吃到過期或來源不明的食材,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獲頒「溯源實踐家」感謝狀者為和信醫院黃達夫院長。
和信醫院為了保護化療後或細胞移植的病人,連空氣都要處理到無菌。
黃院長更將目光放遠到癌症防治,希望協助國人從年輕就預防罹癌。

第六屆星級溯源餐廳評鑑得獎餐廳,計有15家餐飲品牌獲得最高三星級的評鑑榮譽。
名單如下:ONEJIABrunch、水月囍樓有限公司、宮保王食品有限公司、石二鍋12hotpot、東香台菜海味料理、優鮮主意股份有限公司、植蘊果茶製研所、港都熱炒、臺中市大安區農會飛天豬主題餐館、雙翼食品有限公司、天然茶莊、光光盒餐、豐快智廚、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麥當勞、你最蒸粿坊。


圖:第六屆星級溯源餐廳評鑑得獎餐廳與貴賓合影。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