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20:3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0, 11. 6  Edit this Page


「今生金氏薯光再現」台灣開台第一鄉水林鄉 2020「水林番薯文化節」邀您焢窯破紀錄

【記者陳昆賢/雲林報導】台灣開台第一鄉「水林鄉」素有「番薯原鄉」美稱,每年初冬時節,家家戶戶採收著番薯,現在正是品嚐的最佳時機。
雲林縣政府與水林鄉公所6日上午在水林鄉湖仔內社區北玄宮廣場舉辦2020水林番薯文化節記者會,由水林鄉立幼兒園小朋友以熱情舞蹈開場,水林鄉長許山埜、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等共同點燃番薯窯,揭開2020水林番薯文化節的序幕。


水林鄉長許山埜指出,今年的「水林番薯文化節」將於11月14日(星期六)上午9時於水林鄉溪墘村湖仔內社區熱鬧展開,本年度以「今生金氏薯光再現」為主題,邀請民眾一同挑戰最多人焢窯的金氏世界紀錄,現場準備超過1300台斤(815公斤)的番薯,並邀請超過1500人一起來破紀錄。
除了有免費番薯料理品嚐外,最受矚目的就是500組的親子焢窯,利用土塊堆建出烤地瓜的窯體,讓民眾體驗傳統農業的活動,寓教於樂。


許山埜表示,水林鄉因其土壤略帶鹼鹹性,屬於半砂土,特別適合種番薯,本鄉所產的番薯碩大、品質優、產量高,嚐起來甜鬆綿密且營養價值極高,可製成番薯片、蛋捲、蛋糕等商品。
為提升水林鄉番薯產業發展,水林鄉公所積極推廣番薯安全生產鏈、強化水林番薯共同運銷,提供新鮮、安全、優質的當季特色農產品及加工製品,增進消費者對國產農產品的信賴與促進消費,並成立「水林番薯農業經營專區」配合「水林番薯產地證明標章」、「產銷履歷」,讓民眾可以安心選購。


2020水林番薯文化節活動內容非常豐富,有樂團饗宴、才藝表演、陶藝手拉坏,以及摸彩活動,獎項有50吋液晶電視、折疊式腳踏車、氣炸鍋、氣泡水機等多項獎品!此外,活動也邀集在地小農,共同展售水林特色農產,期許「2020水林番薯文化節-今生金氏薯光再現」能帶給大家一場美味、趣味以及屬於水林鄉在地文化的番薯文化盛宴!


圖說1:水林鄉公所邀請大家到水林品嚐美味番薯料理。
(記者陳昆賢攝)









 

 
  綜合新聞


南市汛期前完成出流管制查核 打造韌性城市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