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3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新聞

  2021, 5. 14  Edit this Page


金門榮服處至地區村里辦公處所 尋訪失聯榮民

【記者林富貴/金門報導】近期,金門縣於各鄉鎮陸續實施端午節家戶配酒販售,金門榮服處各社區服務組長利用時機分至各村里辦公室實施「地區長期寄籍榮民(眷)近況訪問」,並向村里長探詢寄籍榮民(眷)現況,也希望村里長能代為向長期未在金門地區居住榮民(眷),或其戶籍所在地戶長表達榮服處服務照顧榮民各項資訊,並請代為通知榮民(眷)撥冗與服務處連繫。

一直以來,金門地區為小三通樞紐,更為國人往返大陸地區重要門戶,部分榮民(眷)退役後因工作等生涯規劃赴陸,戶籍也隨即遷至金門地區,近年全球受疫情影響,許多旅居大陸地區榮民(眷)紛紛返國,並未實際居住於金門,使服務人員訪視不易,常常發現籍在人不在之狀況,接連影響訪視成效。

選擇在金門地區家戶配酒實施期程,榮服處親赴各村里辦公處,一方面藉與村里長互動請其代為注意相關人員,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能藉此了解這些長年不見的榮民袍澤近況,適時提供相關服務,未來也將持續在不打擾配酒作業實施狀況下,持續了解失聯人員近況。

金門榮服處呂媽定處長強調,人民有居住遷徙自由,但希望當因工作等原因需長住外地,也可以跟通訊地的榮民服務處主動聯繫,告知相關通訊地資訊,或利用輔導會「線上申請通訊地址變更作業」服務實施修正,讓各地榮服處服務人員可以親自訪視關懷,提供相關服務資訊,以達輔導會服務照顧榮民(眷)宗旨。


圖說:金門榮服處金城責任區莊輝煌服務組長,至北門里辦公室向里長了解失聯榮民現況。
(金門榮服處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