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0:0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7. 12  Edit this Page


全國首創產學攜手陪讀計畫 新北偏鄉學生與企業家線上談夢想聊未來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疫情期間,線上教學成為主要的學習管道!為讓新北市偏鄉弱勢的孩子豐富暑假生活、持續線上學習,新北市教育局攜手遠見雜誌天下文化合力推出「數位陪伴,綻放生命」計畫。
企業家志工們秉持「一小群人的堅持與承諾,可以改變整個世界」信念,在暑假以視訊方式進行一對一陪伴,帶著孩子說夢想、聊未來,透過實際行動與陪伴,期待帶來正向力量與改變。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數位陪伴,綻放生命」計畫媒合91位偏鄉學童及83位企業志工參加,提供孩子線上學習資源及閱讀平台。
這些企業家有的是創業家,有的是企業二代、中高階主管、專業經理人,也有公務人員、軍人,透過他們8週的陪伴課程進行人生經驗引領及榜樣學習,結合伴讀談心、說夢想、職業試探,給孩子不一樣的暑假。

遠見雜誌天下文化林芳燕總經理說,「疫情仍未過去,我們想讓偏鄉孩子在暑期間得到更多照顧與陪伴,在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
」透過用繪本閱讀啟發、談未來工作職業、各種有效的陪伴共讀,打開孩子對世界想像,期待孩子成為態度積極、充滿自信之與眾不同的人。

推薦7位學生參與的平溪國小鄭益堯校長,更親筆寫信給配對的7位企業志工,他在信中一一敘述孩子特質,並感謝企業志工利用公餘時間引領及做孩子的榜樣,讓偏鄉孩子透過典範學習成為態度積極、認識自我、充滿自信的孩子。

企業志工黃先生陪伴的是鼻頭國小三年級同學小娟(化名),透過線上影音書、問答並用AI繪畫引發想像力,讓喜歡美術的小娟接觸更多不同的事物。
野柳國小三年級的小賀(化名)喜歡閱讀繪本,但家裡卻一本課外書也沒有,他很期待每週跟企業志工林姊姊視訊說故事。
小賀的媽媽表示自己單親又重病,很感謝學校老師申請這個計畫,有了企業志工分享生活經驗,給予孩子未來發展方向,希望孩子建立獨立的生活態度。

學校因應疫情停課的危機就是轉機,7週線上學習經驗也讓孩子熟悉線上的學習方式。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除與遠見雜誌天下文化合作「數位陪伴,綻放生命」計畫外,也與慈濟基金會及PaGamO合作推動「青年線上伴學趣計畫」,提供大學生工讀機會,並媒合266位國中小學生在線上平台進行課業輔導、提升閱讀素養。
後疫情時代,教育局與熱心企業進行產學合作,結合科技力量陪伴孩子探索需求、喜好、興趣與發展,開啟人和人連結無限可能。


圖說:企業志工用繪本閱讀啟發、談未來工作職業,打開孩子對世界想像。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