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6:0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7. 12  Edit this Page


超佛心! 華梵大學提供全校學生免費蔬食午晚餐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疫情重創國內經濟,就業市場遭受嚴重衝擊,私立華梵大學不忍增加家長、學生的財務負擔,不僅持續推動全額獎學金政策,更破天荒宣布校內蔬食餐廳即日起開放全校學生不限名額免費享用午晚餐一個學期,至111年1月中旬為止,之後並視情況決定是否繼續延長,預估可為每位同學省下最多近2萬元餐費。

據主計處公布的最新統計,國內失業率創7年半新高,就業人數雪崩大減,在疫情三級警戒下,後續情況將更形惡化,不少家庭陷入零收入的經濟困境,9月開學後能否負擔得起子女的學雜費和生活費已成問題。

華梵大學為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去年即超前部署實施「就學零負擔」政策,大一新生不必奔波校外打工,只需每週校園維運服務5小時,就有一學期5萬4千元「覺之教育品德全額獎學金」可領,等於抵免全部學雜費;大二到大四還可參加「百工學堂」與「藝術村」工作坊,打造自己成為職場最夯的「自造達人」,最高也可領到與學雜費同額的「創新共學獎學金」。

自今年5月三級警戒後,許多家庭的經濟即陸續出現問題,為了讓大家平安度過這次疫情的衝擊,華梵大學董事長悟觀法師6月起即自掏腰包捐款,提供在校師生暑假期間免費享用蔬食午晚餐,造成用餐時間餐廳外大排長龍;如今失業風暴持續擴大,為了避免同學因付不起飯錢而斷炊,或僅以餅乾、泡麵果腹影響健康,悟觀董事長更是二話不說,立即宣布加碼捐助經費,將蔬食免費措施延長至開學後,全校各年級學生110學年度第一學期至校內蔬食餐廳用餐(含外帶)一律免費,而且沒有人數限制。

該校自營蔬食餐廳「Highland525」是有口皆碑的好吃,而且菜色豐富,餐點常推陳出新,目前先辦理一個學期免費午晚餐至111年1月中旬,學期結束前再視疫情發展與經濟情況決定是否繼續推動,預估每位學生最多可省下近2萬元支出,還能享用健康、營養又可口的蔬食料理,一舉數得。
至於不吃素的同學,學校仍持續供應付費的葷食餐飲,尊重學生的選擇。

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表示,就讀華梵的學生不僅有全額獎學金可領,現在連第一學期的午晚餐也可以免錢,等於學雜費和主要餐費都省了;加上校內還提供充足的工讀機會,以及還願獎學金等各類獎學金可供申請,足以支應住宿費與生活費,同學在無經濟負擔下完成四年學業不是問題。

對董事長悟觀法師視如己出的照顧以及學校處處為學生設想的用心,華梵的同學們都倍感溫馨,紛紛在社群軟體留言,感謝悟觀董事長慷慨無私的付出,溫暖了所有學生的心和胃。


圖說:華梵大學蔬食餐廳好吃料理:壽司餐。
(華梵大學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