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4:1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7. 29  Edit this Page


華梵大學第14任校長交接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私立華梵大學今日舉行第14任校長交接典禮,完成校務創新轉型的李天任校長於7月31日任期屆滿退休,由國立成功大學林從一副校長出任華梵第14任校長。

新任校長林從一立下治校願景,希望華梵在高教地圖上標誌為「精緻書院型博雅大學」,在學術地圖上定位成「心靈與幸福工程大學」,「當社會大眾尋找『心靈深度寧靜與喜悅的地方』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華梵!」
另外,林從一校長也提出五大策略,包括引進含中研院院士的大師開課講學,提升學校整體聲望;結合佛學研修、佛教藝術、美術與設計、覺之研修,推動「幸福與心靈工程」領域;發展華梵成為藝術地景勝地、禪修村、藝術禪修旅店等「藝術大學村」,以及以高齡長照養生為主軸的「福慧生活園區」,和精緻博雅大學。

在林從一校長力邀下,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院士與王汎森院士已允諾將籌組院士群,至華梵開辦大師系列講座,為華梵學生講授人文、佛學、佛教藝術等領域知識,未來華梵也將與臺北醫學大學合作,結合長照與醫療,闢建「佛教特色高齡生活村」。

第14任華梵大學校長交接典禮今日上午10時於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導師紀念館」舉行,受疫情二級警戒影響,現場觀禮人數控制在49人以內,包括臺北醫學大學、實踐大學、大同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實踐大學等校的董事長或正副校長,以及國立政治大學、國立清華大學、龍華科技大學、佛光大學等校的教授與各界賢達人士都前來祝賀。

林從一校長首先肯定李天任校長對學校精準定位、系所經實整編,以及招生彈性化、學費無慮化、課程模組化的貢獻,讓華梵在面對少子女化衝擊時,站在一個有利的位置,他接任後會持續深化推動。
卸任校長李天任教授則稱許林從一校長具有國家型領導計畫主持經驗,並歷任多所學校要職,又是大學社會責任專家,相信在他的領航下,華梵前途一定更加光明。
林從一校長說,華梵是學生人數1100到1400人的小校,必須講求特色、精緻與深度,努力激發學生學習動機,為學生量身定做學習歷程,在智慧與慈悲共構的環境中落實環境教育、生活教育與實作教育,以及畢業即就業。
這些正是大校無法做到的優勢,也是華梵教育的關鍵環節。

對林從一校長提出的辦學策略,董事長悟觀法師指出,董事會將全力支持,目前已募到一千萬元大師講座經費,以及七千五百萬元籌建「藝術禪修大學村」,希望林從一校長能加快腳步推動。

台北醫學大學張文昌董事長說,林從一校長是北醫大人文社會學院創院院長,三年任內為北醫大打下堅實的人文社會基礎,北醫大對林從一校長提出的兩校合作計畫絕對全力支持。

華梵大學董事、前教育部陳德華政務次長亦肯定林從一校長是少數具有高教宏觀視野與體察高教困境的人文學者,期待華梵在林校長帶領下,能夠實踐精緻小型大學的理想。

在交接典禮後,緊接著舉行「黎志文教授捐贈華梵國際雕刻藝術營基金儀式」,在李天任校長牽線下,華梵大學駐校藝術家黎志文教授將25件大型石雕作品典藏在華梵校園,自己再捐出三百萬元供華梵舉辦國際雕刻藝術營。
對於黎志文教授的義舉,李天任與林從一校長皆表達感謝。


圖說:華梵大學林從一校長(右)接下校長印信。
(華梵大學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