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4:0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8. 20  Edit this Page


澳州大堡礁“第一寬”珊瑚恢復
幾百年來還在大型颶風 白化事件等“打壓”下擁有驚人的恢復力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自然科研旗下《科學報告》19日發表的一篇生物學論文,報告了大堡礁發現的一個罕見超大珊瑚,這個超大珊瑚不但是大堡礁迄今發現的“第一寬”,幾百年來還在大型颶風、白化事件等“打壓”下擁有驚人的恢復力。

此次這個珊瑚是浮潛員在名為奧費斯島的海岸附近發現的,奧費斯島屬於澳大利亞昆士蘭棕櫚群島的一部分,歷史上一直守護著棕櫚群島的人們將其命名為“Mugadhambi”,也就是“大珊瑚”的意思。

澳大利亞科學家亞當·史密斯及其同事組成的團隊對“Mugadhambi”進行了詳細研究,發現它呈半球形,高5.3米、寬10.4米,比大堡礁第二寬的珊瑚要寬2.4米,根據珊瑚生長速度和年海表溫度進行計算,研究團隊估計“Mugadhambi”的出現時間在421年到438年前,比歐洲人最早發現並定居澳大利亞的時間更早。

對過去450年的環境事件進行回顧後發現,“Mugadhambi”可能經歷過多達80次大型颶風,幾百年來一直暴露在入侵物種、珊瑚白化事件、低潮和人類活動中,但意外的是,研究人員發現“Mugadhambi”的健康狀況良好,活珊瑚覆蓋率達70%,剩下的為綠色穿孔海綿、草皮海藻和綠藻。

研究團隊建議對這種難得一見、恢復力超強的大型珊瑚密切監測,並認為可能需要對其進行恢復,從而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未來氣候變化、水質惡化、過度捕撈和海岸開發對其造成的潛在負面影響。


↑圖說:大堡礁(資料圖)









 

 
  綜合新聞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