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3:57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0. 5  Edit this Page


華夏科大與新北市觀旅局「山林美學偵探團」齊步走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由新北市政府推出的旅遊新品牌「微笑山線」串聯樹林、鶯歌、三峽、土城、中和、新店、石碇、深坑到平溪等地區,呈一條微笑曲線的登山步道。
為推廣微笑山線家山理念及促進市民關心新北山林美學議題,並納入在地使用者經驗與期待,特於日前與華夏科技大學USR團隊合作辦理「山林美學偵探團」中和區活動,邀集在地居民及華夏師生45人參與,由專家帶路走讀微笑山線其中一段的南勢角山烘爐地登山步道,以週邊植物生態、步道鋪面及指標、山林景觀及設施三個主題來觀察與紀錄,並透過互動工作坊培力民眾關心家山環境與支持政府未來投注山林環境營造之方向。

以關懷社區、環境永續為深耕議題,華夏科技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華夏南勢在地紮根PLUS」,自107年以來將學校後山南勢角山、外挖子山認領為校山,長年帶領師生及社區民眾走讀巡查、植物生態調查以及進行局部路段手作步道維護工作,不論透過通識課程引導學生或是對外辦理社區工作坊,向社區民眾宣導社區後山山林生態保育及步道環境守護,推動永續發展與友善環境概念。

新北市觀旅局章良科長表示,微笑山線三大核心精神為「親山」、「親近」、「親密」,希望親子家庭把握新北市「親山」特性,「親近」自然及人文,打造人與人、人與環境的「親密」關係,全家一起走入山林,享受綠色新生活。
他並指出微笑山線的使用族群多週邊社區居民,使用習慣也比較不同,如何能傳達對自然更友善低干擾的方式維護山林步道的觀念需要長期的溝通,此次活動能與華夏科大共同推展,結合原有在地社群的連結,期能集中一股力量建立良好的溝通與推廣的方式.
該計畫共同主持人陳麗娜說,守護校山/家山這件事是華夏科大一直在做的事,南勢角山烘爐地步道剛好是微笑山線的一部分,位處於山腳下的華夏科大當然是責無旁貸要加入此行列,共同為在地環境盡一份力,社區後山,自己的校山/家山自己護。


圖說:在地居民及華夏師生一起參與「山林美學偵探團」中和區活動。
(華夏科大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