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4:5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0. 13  Edit this Page


華梵大學出版禪家攝影月曆與董事長筆記書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私立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導師禪寂十七週年,華梵大學校覺室將於15日舉辦教職員生「創辦人法語書法比賽」,董事長悟觀法師也將與美術系創系主任李蕭錕教授共同發表《風梳夢影稀》、《鳥鳴伴風玲》筆記書,董事長並首度將自己的攝影作品結合李蕭錕大師書法題字,設計成如詩如畫、意境唯美的「2022無盡藏攝影月曆」,與現場來賓大眾歡喜結緣。

依止天台宗第四十四代祖師倓虛大師出家,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法師一生最傳為美談的事蹟,莫過於發願終身不建寺院、不任住持,矢志為高等教育奉獻心力,於1990年在各方護持下創立華梵工學院(華梵大學前身),開啟台灣佛教界興辦高等學府之風氣,華梵也成為至今全臺唯一非寺院僧團創辦的佛教背景大學。

曉雲法師一生筆耕不輟,融攝詩文、藝術、佛學思想而彰顯於教育,亦是知名的佛曲詞人。
為了追憶其德風行誼,華梵大學將於10月15日曉雲法師禪寂十七週年當天隆重舉辦一整日的紀念活動,除了向創辦人捻香致敬,還邀請黃智陽、林正雄教授與張光琪老師等人演奏古琴,教職員生也將在董事長悟觀法師精心策劃的茶席上共同品茗,並由華梵大學教授合唱創辦人的清涼歌曲《白鳥》、《曉霧》、《隱約風帆》、《海天門》。

現場還將同時舉辦「創辦人法語書法比賽」,參賽者從董事長悟觀法師指定的曉雲導師法語三十五金句中自由擇一書寫,寫完即由書畫家當場評審並頒獎。
目前報名參賽的華梵大學教職員生與校友已多達一百五十餘人,上百人共同書寫創辦人法語的場面壯觀可期,為了做好防疫,將分六個場地同步進行。

另將由董事長悟觀法師與佛教藝術學系李蕭錕教授,共同舉辦《風梳夢影稀》、《鳥鳴伴風鈴》筆記書發表會與簽書會。
董事長悟觀法師是禪僧作家也是攝影家,文字創作充滿禪風意境,李蕭錕大師則以小沙彌禪畫風靡社會大眾,兩者巧妙結合成唯美雋永的筆記書,令人愛不釋手。

華梵大學今年也特地集結悟觀法師清逸出塵的攝影作品,在李蕭錕大師書法題字的烘托下,設計成2022年月曆《無盡藏》,將於曉雲法師禪寂十七週年紀念會上首度面世。
禪師攝影加上禪家書風,融合成意境深遠的禪風攝影月曆,已在臉書上吸引破千人按讚及近百筆留言,紛紛希望購入珍藏,但華梵大學強調「只贈送不販售」,將於當天簽書會上,與參加的師生賓客歡喜結緣。


圖說:華梵大學集結董事長悟觀法師的攝影作品,設計成2022年禪家攝影月曆《無盡藏》,照片張張清逸出塵,深受臉友喜愛。
(華梵大學提供)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