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3:0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0. 25  Edit this Page


顏莉敏爭取學童在地就學 沙鹿新小學拍板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地區發展迅速,就學需求遽增。
北勢國小因現有校舍不敷使用,副議長顏莉敏積極爭取學區內新建小學,希望學童在地就學;25日更邀請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楊振昇現地會勘,一舉讓文九52新設國小計畫成功拍板。

顏莉敏說,北勢國小學區內學齡兒童多,因校舍不足孩子們必須跨區就讀,不僅家長接送不便,學童自行上學的安全問題更令家長擔心;北勢國小校舍不足狀況已久,學區內增建國小勢在必行且有急迫性,希望市府能夠看見在地就學需求,儘速解決校舍不足的難題。

顏莉敏表示,在沙鹿文九52新設國小,不只是家長與孩子的期待,更是老師們的盼望。
北勢國小辦學有成,但因校舍不足,為了讓小朋友擁有教室,老師在樓梯間備課、改作業成為常見的景象,該學區若能新建國小,也能夠緩解老師辦學的空間需求。

顏莉敏補充,服務團隊與市府已多次開會討論北勢國小學區新建國小案,終於達成文九52學校用地規劃新建國小有其可行性,整體預算與相關校舍興建規劃則待市府拍板定案。

市長盧秀燕說明,文九52新設國小案,先前由顏副議長爭取到規劃設計費,相關工程預計明年開工、113年完工,將分年編列2億1600萬執行第一期計畫,預計新建規模18班的國小,市府將全力推動,回應學童在地就讀需求。


圖說:中市副議長顏莉敏積極爭取學童在地就學,沙鹿區新設國小拍板。
(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