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8 PM 23:04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0. 26  Edit this Page


誠品書店進駐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 林右昌邀請大家來細細品味基隆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著名連鎖書店,誠品書店進駐基隆沙灣地區,市長林右昌邀請民眾細細品味基隆。
市長林右昌昨天宣布誠品書店即將進駐基隆,配合近日啟用的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基市文化局與誠品書店攜手合作,進駐開展「基隆期間限定店」,透過主題書店、選書閱讀、系列活動規劃,重現沙灣歷史風華。

市長林右昌表示,誠品書店以期間限定店概念,進駐沙灣歷史文化園區,不僅代表舊有歷史文化獲得新的詮釋,更代表誠品書店對基隆人的情感共鳴,是深埋在過去每一位曾經在基隆人生活過的記憶連結。
藉由「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的努力,透過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內,文化空間、古蹟建築與生活地景的彼此整合,讓誠品有機會邀全台民眾,一起重新認識基隆。

林右昌說,繼上週末西岸太平青鳥書店開幕,東岸的沙灣歷史文化園區也迎來誠品書店,進駐兩棟古蹟場館營運,進駐基隆的「東誠品,西青鳥」不只是書店,更是要引領新的價值及可能性,不只是基隆、更是全國的新希望,兩大書店雖然是不同類型,卻不約而同地選擇基隆,代表基隆的文化、歷史、人文、知識能夠再生再起,希望更多人能多到基隆細細品味的城市。

文化局指出,誠品書店基隆期間限定店,將以兩棟古蹟的空間進行規劃,在面山的「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以「閱讀基隆,主題書店」為核心,透過選書職人策劃三大主題:山之間、海之間、基隆之間,有千本以上相關選書,邀請讀者一起閱讀基隆的多元面貌。
面海的「要塞司令官邸」則以「重返基隆,時光廊道」為策劃主軸,透過沙灣地區的文化資產介紹,依循往昔的遺跡線索帶領讀者走入沙灣地區歷史時光。

藉由採集在地特色職人,以諸行百工的執業者,串起基隆庶民日常與市井文化,構建出一座當代城市的風景樣貌。
此外也設置放映區及閱讀空間,讓讀者在日式宅邸裡靜心閱讀,細品建築風華。

駐店期間,結合兩處場館歷史沿革和基隆在地風情規劃系列主題藝文活動,閱讀講座邀請到新生代作家陳繁齊、文學家郭強生等人帶來多元閱讀觀點。


圖:誠品書店將進駐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
(基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