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6:1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1. 16  Edit this Page


台南市綠鬣蜥肆虐南區灣裡 林美燕議員會同市府勘查捕捉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主要分布仁德區三爺宮溪與鹽水區八掌溪流域周邊的綠鬣蜥,接連在南區灣裡地區近二仁溪的南萣橋旁防汛道路一帶遭多隻目擊巨大綠鬣蜥出沒,市議員林美燕接獲陳情會同市府農業局、委外廠商到場會勘捕捉,一到場即發現四、五隻長達1公尺的綠鬣蜥在綠叢中曬日光浴,顯示綠鬣蜥棲息地恐已拓展到南區。
灣裡林姓居民表示,他每次經過二仁溪防汛道路時,就看到堤防有2、3隻綠鬣蜥在曬太陽,近期卻發現數量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不僅體型很大,有的體長還超過2公尺,因此才向林美燕議員反映,希望政府重視。

農業局森林保育科長朱健明表示,綠鬣蜥3年就具有繁殖能力,一窩可產下約25到80顆蛋,存活率以五成來看,一下子就有幾十隻幼蜥,擴散相當快。
在南區出現,可能是因為二仁溪施工整治,導致綠鬣蜥往堤防內移動棲息,目前市府已於10月中旬辦理委外招標,由專業廠商協助捕捉,提醒民眾如有發現綠鬣蜥可以通報農業局,讓專業人士來捕抓,市議員林美燕表示,綠鬣蜥在野外無天敵加上繁殖力強,大量攝食農作物造成農作物經濟損失,嚴重危害生態平衡,已成為強勢的外來入侵物種;林美燕形容外來入侵種生物就像癌症,一旦發現很難根除,因此要提早發現,加以控制與預防,才能根治。

對此,她發現市府捕捉工具、經費均不足,要求市府持續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協助委外廠商增加移除外來種經費避免外來種族群持續擴散。


(圖說):台南市綠鬣蜥肆虐南區灣裡林美燕議員會同市府勘查捕捉.(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